互联网

乘元宇宙东风 HOTDOG或迎数字藏品行业新机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7日 11:20

导语:

乘着元宇宙的东风,以数字藏品为代表的数字艺术正成为时代新宠。在经历了过去一年行业的行业调整后,数字藏品有望在2023年迎来复苏和新机遇。

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数字藏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自2019年全球NFT进入爬坡期以来,全球NFT行业发展实现了200倍的巨幅增长,随着元宇宙行业爆发,2021年中国数字藏品销售达到2.8亿元。未来如果行业相关政策靴子落地以及二级市场打开,预测2026年数字藏品销售额可达280亿元。这对于国内头部数字藏品平台而言,是一个全新的机会和起点,而对于国内潮流元宇宙平台HOTDOG来说,春江水暖的之下,新一轮发展已经成为必然。

IMG_256

艾瑞咨询《中国数字藏品行业研究报告》

通常而言,在国内,一个行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需要两个最重要的因素,一个是供需,另外一个是政策。在供需方面,元宇宙发展已经成为一个产业发展趋势,这其中参与的供应链和民众数不胜数,无论是供给端还是需求端,都让这个行业有着巨大的前景。

而在政策端,元宇宙尤其是数字藏品,一直在国内备受合规化考验,相关政策及二级市场的落地成为牵动行业走向的关键。而最近,数字藏品行业动作频繁,形势愈发明朗。

首先是国内多家数藏平台宣布进入香港特区,为国内数字藏品接入公链提供了一定的想象空间。同时,部分人大代表提议进一步设立数字藏品准入和监管体系,为数字藏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必要保障,内外合力发展势头强劲。

众所周知,数藏平台要在国内有序合规发展,二级市场的放开非常关键。

一方面,今年年初发布的全国首个国家级合规数字资产二级交易平台——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明确提出了“二级交易”这四个字。官方建立合规的二级交易平台对整个行业的向上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一是表明国家对数字资产持开放包容的态度;二是意味着我国数字资产行业将会向更规范、受监管的方向发展。

另一方面,随着二级交易市场的逐渐放开,国内部分平台已经开始筹备与公链接轨。上月,区块链机构ConfluxNetwork(Conflux是一条主要由华人主导开发的公链,中文名为树图。)宣布与中国电信达成合作,中国电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地区推出首个BSIM试点项目。BSIM卡将集成Conflux的树图、双重权益证明和工作量证明技术。

在行业专业人士看来,目前接入公链的技术部分已经可以开始着手开发,具体的路径是由国家信息中心牵头的BSN网络,BSN中移链做DDC合约的跨链,到香港BSN斯巴达(无币公链),然后再跨链到公链以太坊。如若发展顺利,数字藏品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

最后,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数藏行业要建立白名单准入制度进一步为行业合规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全国人大代表冯琪雅表示,在数字藏品的发行环节,文化和版权监管部门应该加强对数字藏品的版权保护和市场准入管理,确保数字藏品的真实性和版权合法性。同时,设立准入机制,对数字藏品平台实施准入制度。对可能涉及数字藏品的发行、流通、买卖等环节,可先建立白名单机制。

种种举措表明,2023年,对于数字藏品行业而言,是值得期待的一年,而对于有备而来的HOTDOG而言,新的机遇已然到来。

国内潮流元宇宙平台HOTDOG一直是数藏平台中的领军者,与市面上其他数藏平台最大的不同就是,HOTDOG自身在潮流时尚领域有很深的沉淀,并且是行业内“脱虚向实”的代表平台,自成立来,HOTDOG一直努力将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相结合,并成为行业探索的尝鲜者。

近期,HOTDOG动作不断,先是在行业率先推出元宇宙世界,以新端口开启元宇宙,也是数字藏品行业一个全新的尝试。此外,还和李一桐、钟欣潼、杨超越、张紫宁、刘些宁等一众明星联动,正式拉开了明星艺人与数字藏品平台跨界联动的序幕。

毫无疑问,HOTDOG已经站在数字藏品产业的前沿,随着国内监管及政策的逐步深化开放,HOTDOG有望继续发力,乘东风之势再进一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