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引领对话式AI,百应科技入选艾瑞《2022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7日 13:19

导语:

近日,国内权威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聚焦于过去一年中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环境演变和技术变革,围绕细分赛道,包括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和人机交互、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AI基础数据服务、面向AI的数据治理和智能机器人,深度分析了市场规模、行业生态、赛道动态、产品及细分应用领域典型性企业案例,进一步探讨和预测未来新兴应用场景、技术产品的发展趋势,为行业参与者提供重要参考。

今年是报告连续发布的第五年,基于对于人工智能产业的洞察和理解,艾瑞咨询探讨了AI产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价值与地位,洞察各技术赛道参与者的发展路径与产业进阶突破点,通过枚举人工智能产业代表性企业案例的产业链角色和应用场景特点,定位和探寻各类型厂商的差异化路径深耕实践。旨在通过本报告为读者呈现人工智能产业现状,提供辨析和判断人工智能行业未来发展的方法启发。

其中,备受关注的「2022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图谱」也正式发布。凭借对话式AI技术实力和在零售、政务、金融等行业的数智化赋能及卓越实践,百应科技上榜“对话式AI”、“AI+金融”、“AI+零售”、“AI+政务”四大核心赛道。一同上榜的还有阿里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等知名企业。本次多赛道入选,印证了百应科技在对话式AI落地应用领域的创领者地位。

报告指出,随着AI技术商业落地的发展和深耕,人工智能的产品形态和应用边界不断拓宽,AI成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营收护城河的重要方向。落地AI应用对企业业务运营的商业价值与战略意义越来越明确。

随着预训练大模型技术研发进展和ChatGPT这一“现象级”语言大模型产品的诞生和高速发展,AI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作为一种新兴的AI计算范式,预训练大模型范式的加速落地,推动了AI工业化生产进程。基于预训练大模型的生成式AI技术,提高了数字化内容的丰富度、生产效率与创造性。类人的交互体验和全民参与度也提升了C 端消费侧对于AI的感知,进一步拓宽了市场对AI商业价值的想象空间,变革了人机交互体验。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细分赛道,对话式AI的商业价值已得到市场充分认可,成为了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先行环节与价值凸显赛道。

以对话式AI为支点,系统化提升政企客户沟通与运营效能。百应科技是一家长期聚焦于对话式AI技术的产品服务商,基于在智能对话、语音和虚拟人等核心领域的全栈技术能力, 推出六大AI对话机器人应用,并围绕政企客户在沟通运营方面的需求,衍生出丰富的产品方案。如今百应已深度布局金融、政务、零售三大行业 ,同时在教育、电商、医美、家居等20+行业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易用性的场景化落地方案。

关于对话式AI未来的趋势展望,百应科技创始人&CEO王磊表示:对话式AI在助力政企建立D2C的高效连接路径方面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近年来,随着对话式AI在感知交互、理解认知、主动学习、可信决策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其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也愈加丰富和成熟,现已广泛应用于智慧营销、智慧服务、智慧反诈、智慧医疗等领域,逐渐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目前,对话式AI的场景应用通常会根据不同行业和场景进行定制化开发,以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通过深入挖掘和创新应用,做深其应用范围和普适性,在提供更加真实自然的人机交互体验的同时,为企业实现增量价值。未来的对话式AI将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问答,它们将变得更加智能,能够理解语境、推理和判断,甚至能够模拟出人类的情感和思维过程。

ChatGPT的出现标志着自然语言理解技术迈上了新台阶,百应算法团队正在根据其人工反馈强化学习(RLHF)带来的LLM提升思路,优化百应AI对话系统,并积极探索大模型的应用场景,以此助力政企与客户的沟通更加自然有效。

我们相信对话式AI在助力政企建立D2C的高效连接路径方面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以连接通道为支点,以极致的销服一体化机器人和极致的运营能力为杠杆,在客户经营的销售服务环节替代人工,以此来撬动企业的业务增长,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新动能。”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唯变不变。作为对话式AI产业应用领域的创领者和深耕者,百应科技坚持自研、坚持探索最前沿的底层算法技术,不断加码投入AI前沿技术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落地,把握技术变革与产品应用的融合度和敏锐度,致力于打造极致的AI对话体验,通过推演和打磨“进化模型”,提升机器人的智能度,持续赋能政企客户沟通和运营能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