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极融金融知识小课堂之为什么很多投资人选择美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7日 13:27

导语:

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美股成熟的投资者保护制度能让财技高超的投资者如鱼得水。对于短线或是技术分析投资者来说,他们的投资决策是建立在以往近百年的以往走势上来概率分析,而且没有那么多的涨跌板、T+1等等限制,让操作锦上添花。除此之外,美股还有很多特点和优势,让投资者选择了美股,极融下面就跟大家一起分享。

美股市场优质公司多,是价值投资者的乐园

国证券市场上可以买到全世界的好公司。这里面包括美国顶级明星公司,比如谷歌、苹果、可口可乐、GE。全世界的知名公司,即使不在美国直接上市,一般也在 美国发行ADR,比如丰田汽车、诺基亚、汇丰银行、中国移动。中国最优质的一批公司,比如百度、新浪、携程,也都在美国上市。可以说一个美股账号,搞定全世界。

美股讯息披露严谨、全面、透明

较严谨规范、透明的市场,全方位监管。美国资本市场监管程度非常严厉,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行为打击坚决。美股市场除了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还有各种做空机构、律师事务所和民间个人媒体参与监督、质疑,这使得上市公司及其管理层更加严谨、负责。所以在这方面相对于A股市场更加安全有效。

美国的股票估值更加合理,提供了更多的安全边际

美股投资手段丰富,上涨下跌皆可获利。利用股票和对应的期权可以组合出各种各样的投资策略,只要判断准确,依靠不同的投资组合,可以从股票上涨中获利,也可以从下跌中获利,还可以锁定收益或限定损失范围。

流动性好,T+0交易,无涨跌停限制。美股可以做T+0交易,即当天买入的股票可以当天卖出,而且没有涨跌停限制,流动性非常好;交易费用低。美股交易不需要缴纳印花税、过户费等名目繁多的税费,只有简单的券商佣金。

除此之外,美股还有进场投资门槛低、全球化资产配置、交易灵活等优势,这使得很多投资者选择美股市场。最后,极融还是贴心提醒大家,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进行投资,保持理性的头脑,才能实现长远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