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慕思首发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产学研强强联合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0日 14:41

导语:

3月19日,中国健康睡眠领导品牌慕思与国家卫健委、中国科协、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睡眠研究会等单位,在国务院第二招待所联合举办“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成立仪式,并发布首个《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图片1.png

同时,慕思正式成为首个“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健康睡眠解决方案实践基地”。

大数据分析睡眠问题,构建中国人的睡眠群像

《报告》呈现了国人整体睡眠现状,以及不同地域、年龄、性别、收入、职业人群的睡眠情况,并对睡眠产业发展、睡眠经济形势、睡眠医疗现状等做出了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

图片2.png

《报告》显示,睡眠问题引发的慢性病中,发病率前三高的是肥胖症、高血压和糖尿病。慢性病患者的大量增加,对国人健康的影响越来越大,对患者医疗费用以及医疗保险基金的负担也在加重。

《报告》也对睡眠问题重点人群现状做了详细分析,青少年儿童、妇女、老年人、职场青年需要重点关注。

有意思的是,《报告》对睡眠问题的地域特点也进行了调研与数据分析。高海拔地区更容易失眠;光照和温度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压力、娱乐对睡眠的影响显著……国人的睡眠问题,在这份报告中得到充分揭示。

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成立,慕思成为首个“健康睡眠解决方案实践基地”

现场领导专家对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的成立纷纷表达了高度肯定和殷切期盼。

北大六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表示,多方合作成立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目的就是以睡眠健康为抓手,通过睡眠健康监测,以大数据分析对睡眠相关疾病进行筛查,建立立体式分级诊疗体系。

世界睡眠学会秘书长、亚洲睡眠学会主席、北京大学睡眠中心韩芳教授表示,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国家对整个大数据的管理应用方面有战略性的举措。相信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一定能给传统产业赋能。希望大数据把我们国家丰富的人群资源转化成生产力,结合人工智能的智慧,改善人们的睡眠健康,造福社会。

据悉,该中心相关数据分析结果还可以辅助睡眠产业、助眠产业的相关科研工作,为睡眠、助眠类产品的需求挖掘、用户分析、功能优化等方面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

图片3.png

慕思副总裁杨鑫代表睡眠产业发言。他表示,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的成立,是中国健康睡眠产业的一次里程碑。慕思在智慧睡眠领域,通过T9、T10及系列AI床垫的用户数据,在睡眠产业内首个建立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智慧睡眠大数据”。未来,慕思将与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密切合作,通过“智慧睡眠大数据”与“中国睡眠大数据”双轮驱动大数据创新,致力于深化健康睡眠理论、探索睡眠科技、升级睡眠产品,为国人提供更好的多元化、定制化的睡眠解决方案。

图片4.png

在本次活动上,慕思正式成为“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健康睡眠解决方案实践基地”。慕思与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达成在理论研究、产品优化、健康睡眠文化推广等方面的密切合作,持续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睡眠研究的数字化转型、睡眠产品的智能化升级。

思科技战略布局成型,以睡眠科技助力健康中国

慕思与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的合作,只是慕思近年来探索睡眠科技的举措之一,背后折射的,是慕思在睡眠科技领域的战略布局。

除发力大数据外,慕思也在通过其他科技创新模式,继续探索睡眠科技的深水区。

2月27日,慕思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发布了慕思最新推出的健康睡眠HSP技术平台(以下简称“ HSP技术平台”)。该平台融合了包括人体工程学、睡眠医学在内的六大学科,整合全球超100位睡眠专家、AI健康睡眠检测数据云、国家级CNAS实验室、5大科创平台、健康睡眠管家服务、工业4.0智能生产线及全球供应链等。

慕思还在该发布会上宣布成立一支致力于健康睡眠科技研发的“梦之队”。该团队由人体工学、运动生理学、睡眠医学、纺织工程学、环境工程学等不同领域的顶级科学家、著名学者组成,将通过跨学科合作,为慕思探索睡眠科技、研发睡眠助眠产品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支撑。

图片5.png

作为中国健康睡眠科技领导者,慕思开展了一系列数字化建设,建成了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国家级CNAS实验室,并在智慧睡眠产品研发、科研合作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十余年来,向来“敢为行业先”的慕思,是引领中国睡眠产业发展方向的灯塔。近年来的一系列发力科技的举措,既是慕思在睡眠科技领域的战略布局,也为睡眠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慕思副总裁杨鑫表示,科技最终要服务于人。慕思不断探索大数据,是希望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得更多的有用数据,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解决更多的睡眠问题,让每个中国人都能睡得更好。人人睡好的中国,就是健康中国。

未来,慕思将与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深度合作,不断升级和优化HSP技术平台,实现在材料、工艺、技术、设计上的不断创新,以“最好的非医疗类健康睡眠解决方案”为目标,努力让国人睡得更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