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紧跟零售行业发展需求,国美调整战略布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0日 15:56

导语:

提到电器 ,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国美”。它是一个发展了多年的老牌家电企业,广受业内和消费者认可,曾经被中央电视台授予“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特别贡献奖”,连续多年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协会授予国美电器“维护消费者权益诚信满意单位”,还入选过《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交出消费者满意的答卷。

如今,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零售市场格局和消费者的需求都在发生着变化,很多企业都开始了转型,作为零售行业的标杆企业,国美也开启了战略升级,从“线下为王”的经营模式转向线上线下并重各占50%比例的经营模式,致力于打造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性家电服务平台。

  2023年1月10日,国美“真快乐”APP改版上线,正式更名为“国美”App,经典的国美(GOME)红色logo再次回归人们的视野。作为国美零售线上总平台,新版APP被赋予了全新的定义 ——电器潮人的选择,未来国美将全面聚焦家电主业,以专业、低价、娱乐、分享、服务为特色,为不同年龄群体提供最新最潮的家电产品和服务体验。

此外,“国美”App还将以各地分部为基点形成全国直播网,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在实现直播常态化的同时,双12、女神节等热点节日国美还将进行大型直播活动。在刚刚过去的女神节,国美就进行了多品类的直播,开场20分钟销售额就突破了17万元,当天的直播GMV环比增长18%,场观人次近4万人,成绩喜人。

针对线下门店,国美今年将会把全国30个区域内不盈利的小店关掉,保留大概276家门店,以减少成本支出,缓解资金压力,把更多的资金用于打造精品门店上。在缩减门店的同时 ,国美还会通过放开加盟或者类加盟的形势,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盟,保持国美门店的规模。数据显示,截至当前,国美线下实体门店数量为3895家,遍布全国500多个城市,会员人数超过了2亿。遍布全国的数千家门店以及完善、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将会是国美创新直播模式的重要底气。

在战略升级中,国美还将积极深化“全民推手”战略,鼓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国美商品的分销队伍中,参与销售、分享收益,推进口碑营销、社交零售。推手利用个人影响力,在抖音、微信、真快乐等不同平台直播带货,实现销售额的快速增长。现阶段,国美已经积累了超33万社会推手,他们将成为国美转型之路上重要的力量。

从现在来看,国美的转型之路是切实可行的,因为它的战略是结合自身优势进行突破和创新的产物,而且是与现代社会发展趋势匹配的,相信此次转型将会给国美带来新的增长引擎,再创辉煌成绩,以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回馈消费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