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2023中国区县药品零售TOP100连锁企业公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1日 09:57

导语:

3月20日,“希望·区县标杆”西鼎产业活动在海南海花岛拉开帷幕,“2022-2023年度中国区县药品零售TOP100连锁企业”隆重揭晓。健康产业同仁齐聚,共同见证区县标杆力量,迎接市场新希望,镌刻产业新未来!

IMG_256

随着医改持续深入,标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标外市场成为一片蓝海,据中康数据预测,未来5年标外市场将保持10%左右的平均增速,远大于5%的行业增长水平,标外市场发展前景广阔,而零售市场更加是工业逐鹿的对象。

为了向健康产业提供布局标外市场的精准导航,提升商品交易效率,推动供应链升维,西鼎会组委会发起“2022-2023年度中国药品零售‘锐’连锁”和“2022-2023年度中国区县药品零售TOP100连锁企业”两大连锁企业公益评选活动。

其中,“2022-2023年度中国区县药品零售TOP100连锁企业”旨在评选出企业总部注册地在除中心城市市场外的所有市/区/县市场的100家医药标杆连锁企业。以“市场潜力、规模力、成长力”为核心指标,结合企业调研、数据分析和专家评审,对企业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综合评估,最终综合评选出榜单。彰显榜样力量,定位区县市场新坐标!

IMG_257

随着我国药品零售市场改革的不断推进,近年来药店连锁率逐年上升,药品零售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截至2021年底,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统计,全国药店门店总数达58.7万家,其中连锁门店总数33.5万家,连锁率57.2%,对比2020年底,连锁率提升1.9%。零售药店竞争愈加激烈,与此同时区县零售市场正迅速崛起。根据中康CMH数据,2022年全国药品零售市场规模为5421亿元,区县零售市场规模达3340亿元,约占全国市场的61.6%份额。

从分布情况来看,100家上榜连锁企业分布在23个省和自治区,88个城市;从总体规模来看,上榜企业2022年度营业额累计超267亿元,门店总量超1.4万家,直营门店近1.2万家;从成长角度看,上榜企业2022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8%,远高于10.2%全国总体水平,门店数量同比增速也达到9%。总之,这些活跃在区县市场的标杆连锁企业为工业下沉区县市场布局提供精准导航。西鼎会赋能产业链升维,定位区县市场新坐标,助力工业准确把握市场风口,共同开启标外市场新篇章!在过去一年里,他们无惧风雨,始终破浪前行,迸发出市场旺盛的活力与生命。他们是健康行业的标杆,是希望,是春天曙光当中最亮眼的色彩。

把握区县零售市场蓝海,实现标外市场最强增长。在医改政策浪潮下,标外市场已成为中国健康商品市场主要驱动引擎,区县零售市场成为标外市场“新希望”,这批区县标杆连锁沉淀的品牌力量、地域优势、榜样力量,为工业实现区域一体化纵深战略提供“新机遇”,与此同时,相信这些上榜连锁企业如能科学发展,势必会迈进全国百强连锁的“新纪元”。

区县标杆连锁企业经营活跃、发展良性,在区县市场已有良好的口碑沉淀,在区县市场的规模影响力和潜力是毋庸置疑,得区县标杆连锁者得天下!西鼎会为工业和连锁打造标外市场的“快”增长之道,打破供零交易难题,精准触达多点布局,实现同频共振交互双赢!

活动最后,在全场的倒数声中,供零合力仪式再次引爆现场气氛,而这也预示着未来供零必将汇聚更大的力量,健康产业发展也将如春日般希望无限。

IMG_258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