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伊肤泉&远想生物王璨:营销革新下,数字化营销揭露医美新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1日 16:57

导语:

经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美容企业市场规模已超4500亿元,从业者超3000万,并且医美整形行业正以每年20%的速度迅速递增,这也使得我国医美行业已发展为庞大的综合产业链。

不过,由于近年来疫情原因的影响,医美行业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可以说是迎来了“至暗时刻”。可随着疫情的结束,医美行业并没有迎来预想中的“蓬勃发展”状态,反倒是开启了行业大洗牌的趋势。

这样一来,医美机构、医美厂商为牟取不正当利益所做的经营资质、产品功效、医美效果进行的夸大虚假宣传,以及无资质违规从事医美服务等行为必将会得到惩罚,除此之外,该机构、厂商的口碑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那么,医美机构、医美厂商要如何有效营销呢?

对此,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曾任职于国内外知名医美厂商、上市公司市场营销及大客户运营负责人职位,现任远想生物CMO的王璨先生,以自身10余年美业品牌营销经验对此类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且还带来了数字化营销对于医美发展的意义分享。

坚守本质,以本质打破行业“喧嚣”假象

医美的迅速发展可以说是“爆款”产业了,但这也让医美营销有了难以逾越的鸿沟——信任度。

远想生物CMO王璨表示:医美营销的核心思维是消费医疗,即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不过,随着医美的虚假宣传的不断增多,医美中不规范行为也会越来越多,从而导致信任度下降的同时还会使医美合规成为难以解决的痛点。

由于合规与信任度息息相关,那么,为了医美能够合规化发展,迎来新的突破,作为医美从业者,不论是行业、他人或是监管等如何转变,自身还是需要做好本职工作,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满足消费者诉求,通过专业、客观的方式进行医美营销,坚守本心,依靠行业优势的力量做正确而合规的宣传。

打破行业发展瓶颈,数字化开启营销新发展

当社会全产业都进入数字时代,医美数字化营销也将成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生产力,对此,远想生物CMO王璨表示:从目前来看,医美行业在数字化营销维度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应用比例相对落后。不过,从行业发展角度出发,数字化营销无疑是能够对行业起到赋能作用的。并且,数字化营销可以帮助医美厂商、医美机构实现健全的顾客服务体系,提升好感度的同时也能够提升信任度、品牌口碑,形成有效的影响力,打开医美发展新局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