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商用总经理牛海龙:数字化是未来商显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3日 08:52

导语:

2023年3月16日,TCL商用在全国合作伙伴峰会上发布了2023年系列新品,包括全新一代智能交互平板、智慧黑板等教育产品。为了解TCL商用发展的具体情况和对商显行业发展的看法,记者专门采访了TCL商用总经理牛海龙先生。

Q:您觉得未来商显行业会有哪些趋势或者大方向。

牛海龙:最大的趋势就是数字化。现在各个行业都在数字化转型,未来数字化的核心就是提升效率,减少对人的依赖,要么减少用人,要么降低费用。数字化需要有合适的载体,显示设备就是其中一种载体。

2023年政府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行业数字化、基建设施建设政策会逐步落地,会为商用显示带来发展机遇。从长期来看,我认为商显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乐观的。

Q:那TCL商用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牛海龙:

第一,TCL商用的优势在于具备技术、服务与供应链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未来这个行业,具备从上游到终端,从研发到生产制造,供应链完善的厂商更容易胜出。

第二,现在TCL商用不做单品竞争,而是做整体解决方案。我们从用户的需求入手,解决他们使用中的痛点,帮助他们从采购到使用都最轻松实现。

第三,TCL商用有自己的售后服务体系,售后可以直接与专门的技术人员对接。也可以通过远程培训来解答用户的问题,通过总部一个人直接对接,实现高效率的线上售后服务。

第四,TCL商用有成熟强大的资源平台,能够支撑大量的整体集成解决方案。与行业软件集成商合作,TCL商用可以提供专业设备和成熟的平台。

此外,TCL商用还有华星光电的屏幕资源和成本优势,国际先进的柔性制造能力和严格的品质管控,这些都是TCL商用独有的优势。

Q:目前TCL商用跟哪些软件企业有合作?

牛海龙:应该说我们与所有行业的软件都能合作。目前市场上有些品牌厂商的主板不是自研的,在与其他行业对接存在许多困难。但TCL商用是自主研发的,各行各业的软件都能在这个平台上运营,TCL商用是做开源的平台,在这上面都可以对接。

Q:可以跟我们介绍TCL商用研发生产的流程吗?

牛海龙:TCL商用可以复用TCL整体研发体系的平台资源,比如说一些关键技术可以在工业研究院完成研发并在各个事业部共享,迅速推进产品化和商业化。技术在TCL所有产品线上应用,就能够很快地实现工业化。同时商用也有自身的研发团队,针对2B业务的场景特性和技术趋势进行专门的研究。

Q:现在重点是在哪些行业进行布局?

牛海龙:重点是在金融和医疗。当下我们是聚焦两个行业,但是未来TCL商用的产品能够为各行各业赋能,助力数字化转型。

Q:TCL在与其他同类产品竞争的时候,价格上会不会有些让步?

牛海龙:TCL本身就有多年的品牌效应,并不是毫无基础,从零开始。TCL商用不会一味打价格战,我们会与渠道共建生态,建立长期合作,让渠道商短期和长期都有收益,让TCL商用在行业逐渐积累起口碑与实力。

Q:你们的教育产品现在主要在哪些地区推广?

牛海龙:我们全国都有在推广,以前我们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现在我们会在全国筛选一些重点区域投入,目前我们在部分区域已经有了突破。在教育信息化改革中,我们没有很好的借助政策红利,比如在教育资金利用上不够充分,在区县级这一块没有跟上去,现在我们会加大投入,会在过去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做好这些事情,弯道超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