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蔚领时代战略投资兰洋科技 加速云渲染技术落地布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3日 09:30

导语:

“以单相浸没式液冷GPU算力型设备为基础,以实时云渲染技术为支点,迎接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近日,国内领先的实时云渲染解决方案提供商——蔚领时代(WELL-LINK),完成对兰洋科技(BLUEOCEAN)的战略投资,投资金额未对外公布。未来,双方将在单相浸没式液冷技术领域协同创新、深入合作。

据了解,兰洋(宁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洋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单相浸没式液冷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服务型公司。蔚领时代对兰洋科技的战略投资,是在洞察未来云渲染业务不断攀升的高算力需求进行的提前部署。

根据《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手游用户已达6.64亿,实际销售收入占市场总收入的74.75%。随着云游戏的不断发展,更多手游用户在通过移动设备体验主机游戏的乐趣同时,对游戏视觉效果提出更高要求。

面对未来以云游戏为代表的海量渲染处理,传统数据中心无论从密度、用电等经济层面,还是散热、算力等效率层面,都将无法支撑其算力增长需求。为更好支撑其先进的云渲染技术,蔚领时代一直致力于寻找高密度高功耗算力设备的技术解决方案。

2019年,拥有15年先进液冷技术沉淀的工学博士团队归国创业,成立了兰洋(宁波)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先进的单相浸没式液冷技术,以及在IDC领域的深入实践,兰洋科技成功吸引蔚领时代的目光。

相较于传统的CPU服务器,兰洋科技单相浸没式液冷GPU计算型服务器超强的计算功能可应用于海量数据处理方面的运算,原本需要数天完成的数据量,采用单相浸没式液冷GPU计算型服务器在数小时内即可完成运算;原本需要数十台CPU服务器共同运算集群,采用单台单相浸没式液冷GPU计算型服务器可完成;原本需要风扇、空调、低上架率来解决的散热问题,采用单相浸没式液冷GPU计算型服务器针对性设计热流建模、配比液体,可达到散热导热的最优组合效果,理论上实现服务器上架率50%增长,硬件性能100%释放。

作为GaaS(Graphics as a Service)行业的领军者,蔚领时代致力于打造未来虚拟世界的算力基座,目前已经完成云游戏、“硅基大陆”高密度服务器、数字人和“虚拟方舟”云原生架构等4大业务布局,为行业提供一站式的云端开发及实时渲染解决方案

在硬件服务器层面,蔚领时代成立硅基大陆事业部,根据全新的渲染方式和软件架构定制超高密度GPU服务器,在降低整体行业性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处理效率。

此次蔚领时代对兰洋科技的战略投资,是对兰洋科技单相浸没式液冷技术的高度认可。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打造更深层次、更高品质的单相浸没式液冷服务器,在提高机柜上架率、降低整体成本的同时,提升处理效率,一如既往为合作伙伴提供稳定、安全、高算力的视频云计算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