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加入全球联动一小时,墨迹天气邀你一起守护地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4日 09:25

导语: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目前已在全球超过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在我国,它也是被列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的公众参与项目。2023年“地球一小时”主题定为“为地球献出一小时”,围绕这一主题,墨迹天气与大家相约3月25日晚八点半,关上身边不必要的照明和耗电产品一个小时,走进并感受自然的美好,为节能环保贡献出一小时。

一个多世纪以来,燃烧化石燃料以及不平等、不可持续的能源和土地使用导致了全球变暖,温度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了1.1℃,这使得极端天气频发,给世界各个地区的自然环境和人民生活带来了严峻挑战,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人类面临的重要课题。

深知气候变化、生态系统以及社会发展相互关联,墨迹天气依托庞大的用户基础,在功能服务和日常活动中,担当生态环境保护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墨迹天气通过为用户提供精确的气象预报、空气污染指数、空调开启指数等功能,潜移默化地传递节能减排理念,在细微处引导用户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消耗。除此之外,墨迹天气在环境保护相关节点发起倡议或组织科普活动,唤起大众环保意识,比如,在世界骑行日,墨迹天气呼吁大众选择低碳出行,并通过多元化的气象产品服务,为骑行者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空气湿度、紫外线指数及穿衣指数等参考,辅助用户根据天气情况制定适合的出行计划、选择骑行装备等;同时,在刚刚过去的323世界气象日,墨迹天气特别邀请了气象局专家、相关学科教授、公众明星担任特派气象观察官,围绕“天气、气候、水”主题进行科普宣传,呼吁公众关注气候变化、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除了深度参与公众的环保行动,墨迹天气还充分发挥气象领域领军企业的价值,联动政府机构活跃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前线。2022年,墨迹天气受邀出席了由凤凰卫视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举办的零碳使命国际气候峰会2022,为推动国家碳中和愿景和全球控温目标实现建言献策。基于气象数据对于环境保护重要的参考价值,墨迹天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政府环保部门联合开发空气质量检测系统、气象防灾体系,利用自身平台技术及气象大数据优势,提供精细化空气质量预报信息。

自2007年悉尼的标志性熄灯开始,地球一小时活动一直被践行至今,随着2030年——碳达峰目标实现年越来越近,全社会各界需要以一种新的使命感来推动“地球一小时”,在紧迫的时间下立刻行动。在未来,墨迹天气将继续发挥平台、气象大数据、AI技术、气象专家等资源优势,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为环境做出积极改变,共同守卫地球家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