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月30日武汉开幕!2023中国物联网金融发展大会嘉宾阵容公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4日 09:48

导语: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之一。近年来,为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金融机构不断探索各类新模式新业态,深化金融与科技融合,全方位构建数字化发展新格局。

在此背景下,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银行”)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积极开展合作,研究物联网技术和平台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共同摸索总结出一套产融结合的新思路。

为分享相关经验成果,切实提升我国金融行业服务能力,3月30日,平安银行携手中国信通院联合举办2023中国物联网金融发展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到金融及物联网相关的产学研企400余位代表齐聚武汉,探讨物联网技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模式,分享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的新产品和新方案。

本次大会将邀请(按出场顺序排序)中国平安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魏然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此外,大会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副主任魏际刚,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数字生态发展部主任王景尧,华为云物联网首席产品总监张宗锋,平安银行总行公司业务总监、交易银行事业部总裁、创新委秘书长李跃,国联股份实控人、CEO/总裁钱晓钧等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部分演讲嘉宾介绍:

中国共产党党员,获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理学硕士学位深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深圳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1994年加入中国平安,2005年至2006年任中国平安发展改革中心副主任,2006年至2013年先后担任平安银行运营总监、人力资源总监、副行长,2013年至2016年任平安证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董事长,2016年至今担任平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并先后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通信学会终端专委会主任委员,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多项国家级科研和平台项目负责人。1994年以来一直从事移动通信核心网、移动终端、工业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相关技术研究及标准制订工作,近年来致力于推动国内互联网生态发展、信息通信技术与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等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届时,李培根院士将在大会现场发表主旨演讲。

知名产业经济专家,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访问学者,牛津大学布拉瓦特尼克政府学院访问学者。

作为经济学领域的专家,魏际刚先生在产业经济、金融政策、宏观经济等方面都有着深入研究,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他将在现场分享当前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思考,分享大变局下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与路径。

高级工程师,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长期从事移动互联网及数字化转型的工作,参与制定了我国4G、5G终端标准,发起成立了统一推送联盟,并任联盟秘书长。联合中国互联网协会打造统一移动互联网基础服务,相关服务已经覆盖我国15亿以上设备。牵头构建了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微中台”产品,目前已经在金融,运营商,能源等多行业应用。

现场,王景尧博士将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及思考发表主题演讲,就物联网技术与金融业务融合,提升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效率,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进行表达。

拥有10年以上云计算、物联网相关工作经验,对物联网、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有较为深刻的认识,规划和落地了华为云IoT边缘,工业物联平台,数字工厂等产品,并在多家企业实施落地。

以《物联网使能制造业数智升级》为演讲主题,张宗锋先生将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做深入洞察分析,提出企业服务实体产业数智升级进阶的方向,分享华为云如何通过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积累,让“云化”助推万物互联的目标与思考。

拥有十八年咨询、证券、银行从业经历,在金融科技创新、银行数字化转型、服务实体经济领域具备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李跃带领团队获得2022年度“科创中国”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奖、《亚洲银行家》2022年度中国奖项之“中国最佳移动化应用”奖,著有《连通一切-从宽带中国到上海自贸区的观察与思考》一书并公开出版。

据悉,李跃将在现场详细阐述平安银行在物联网金融方面的实践与应用,从物联网战略、终端、平台、技术、生态等,全方位输出自身在物联网技术、数据建模、金融账户等方面优势,实现数字经济产业的开放互联,最终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北京市税务局特约监察员。大学毕业即和同窗好友刘泉共同创办国联股份。

钱晓钧先生将以行业视角,围绕互联网、物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策略设计与服务模式展开分享,结合国联股份在产业数字化和金融科技方向的探索和实践,为促进传统产业降本增效提供价值参考。

同日下午,大会还将举行“开放平台”、“数字产业”及“数字经营”主题专场,覆盖开放生态建设、前沿科技场景应用、数字化能力赋能三大重点领域。届时,多家行业、企业代表,及平安银行相关业务团队将在现场就行业前沿、创新且典型的产融合作场景与案例展开分享和讨论。力求为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更加广阔的行业视角。

此外,本次大会现场全新设立线下展区,包含平安物联网、科技服务商、硬件服务商、软件服务商和供应链场景方五大展区,20余家企业将入驻现场对金融、科技等具有行业示范性、技术代表性的成果进行展示与交流。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3月30日2023中国物联网金融发展大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