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手指断了多年还能再造吗?佛山骨科医院3D打印全形再造技术分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4日 11:31

导语:

 手指断了多年还能再造吗?55岁的李先生是一位成功的生意人拥有别人眼中美满生活的李先生心中却一直有个遗憾:去哪里可以做3D打印全形再造?年少时因为意外缺失右手示指,一直想寻找机会做手指再造,奈何多年来寻医无果。

 如今,李先生的遗憾终于得到了弥补。佛山骨科医院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手指再造专家雷彦文、吴祥主任及其医疗团队为其做了手指再造手术,将左足足趾移植到右手示指残缺处。术后,李先生难掩激动之情,他说:“非常感谢和平医院手外科医疗团队,弥补了我多年来的遗憾!”

 5岁那年,李先生因为意外失去了自己的右手示指,无奈当时的医疗技术有限,只能将右手示指截指。

 李先生说,右手示指的缺失让他一度自卑,读书时周围的小伙伴对他指指点点,就连遇到自己心仪的女生也不敢表白。所幸,命运的玩笑并没有击倒李先生,他用仅剩4根手指的右手学会了握笔书写,像常人一样生活。他努力读书、工作,多年来辗转世界各地出差、演讲,成为了一位成功的生意人,还组建了幸福的家庭,闲时喜欢与朋友们一起打打高尔夫,过上了美满的生活。

 但是,残缺的右手一直是李先生内心的一块疙瘩,他坦言,尽管失去右手示指并没有对他的生活造成太大影响,但缺失的手指总是让他心生自卑,直到现在拍照的时候他都会下意识地遮挡右手。“多不好看呐!”李先生展示自己外出演讲时的特写照片,照片中他站在演讲台上,手握着麦克风,右手示指的位置空荡荡的。

1996年,在韩国出差的他了解到手指整形技术,重燃了他想要断指再造的愿望。因此,每到一个地方出差,他都会去到当地最有名气的外科医院问诊,20年间他寻遍了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想要再造手指,可遗憾的是,当地医院都无法给予他满意的答复。

 经过多方打听和寻医,李先生选择了顺德和平外科医院进行右手示指再造,手指再造专家雷彦文、吴祥主任医疗团队为其诊疗,采用3D打印全形再造技术。术后的结果让李先生大为惊喜,“拆纱布的前一天晚上,我都激动得睡不着觉!”李先生说。他甚至还将术后右手的照片发给德国某外科医院的医生看,“他说中国人真大胆,他们都不敢这么做!”李先生言语间充满了自豪,从前的那种自卑感一扫而光了。

据悉,手指再造是佛山骨科医院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的特色之一,每年接诊上千名有手指再造需求的患者,更用精湛的医术为他们恢复手指功能、手部外观。

 佛山骨科医院3D打印全形再造技术,手指断了还能再造吗,佛山骨科手指再造专家,手指再造费用

image.png

手显微外科三区(手病畸形专科),是佛山顺德和平外科医院重点专科。

科室每年收治各类手外伤患者2000余例,每年完成手指断指再植、手指再造、游离皮瓣等手术每年数百例。科室在诊治手部先天畸形、手部外伤等疾病技术优势明显,完成了罕见新生儿断指再植、3岁幼童双手掌离断再植病例。

科室常年收治手部各类损伤,如血管、神经、肌腱损伤,以及手部陈旧性损伤的晚期功能重建;断指(肢)再植、手指再造以及四肢血管神经损伤的显微外科修复;手部各类疾患,如腕管综合征、指腱鞘炎、手部肿瘤、臂丛神经损伤等,应用多种皮瓣、复合组织瓣游离移植修复各种原因造成的躯干、四肢皮肤软组织缺损、骨缺损等疾病;各类手、足部先天畸形治疗,如多指、并指、短指、缺指、巨指等,每年成功完成手部先天畸形矫形手术逾200台。

学科带头人吴祥,副主任医师,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与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皮瓣外科学组、四肢先天畸形学组委员、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创伤骨科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顺德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年顺德好医生。擅长:手部先天或后天畸形的美学修复,婴幼儿断指(肢)再植及创面的显微外科修复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