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工智能打造充满创造力的新世界,华为云开发者日无锡站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4日 11:34

导语:

3月21日,华为云开发者日HDC.Cloud Day无锡站成功举行,开发者不仅聆听了华为云技术专家在生成式AI、元宇宙、AIoT、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分享,还在KooLabs工作坊、展台等环节,亲身体验华为云产品的技术魅力。

华为云开发者日是面向全球开发者的旗舰活动,汇聚来自千行百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开发人员。全方位服务与赋能开发者围绕华为云生态“知、学、用、创、商”成长路径,通过前沿技术分享、场景化动手体验、优秀应用创新推介,为开发者提供沉浸式学习与交流平台。

图片 1.png

▲ 华为云开发者生态运营总监 胡志学

华为云开发者生态运营总监胡志学在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开发者是华为云生态建设的核心,华为云一直在全方位助力开发者进行应用构建,帮助开发者实现应用高效开发、快速增长和商业变现。华为云将从“多元生态协同”和“全链路赋能”两个方面使能开发者,让开发者成为决定性力量。目前华为云投入1亿美元升级沃土云创计划,已有2400多家企业加入,完成3100多个联合方案构建和14000多个开发者技术认证。

技术创新

打造一个充满创造力的新世界

从社交媒体到游戏,从广告到建筑,从编程到平面设计,从产品设计到法律,从市场营销到销售,每一个原来需要人类创作的行业都等待着被机器重新创造。伴随着大量应用的落地,AI生成图片、文字、音频甚至视频等内容也渐渐走入了人们的日常。华为云EI开发者生态工程师,夏飞博士介绍了生成式AI市场与趋势分析、与华为云生成式AI解决方案并分享了生成式AI应用场景。在未来,全栈能力辅助智能创作,帮助AI平台加速创新孵化。

图片 2.png

▲华为云EI开发者生态工程师 夏飞博士

数字人是虚拟现实世界必须抢占的重要入口,被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但目前成本高、周期长、不智能。华为云数字内容产品专家齐彦昆在大会上介绍,MetaStudio将推出四大场景化解决方案:数字人生产线、虚拟直播生产线、企业3D空间生产线、虚实融合生产线,联合生态伙伴构建场景化的3D数字内容生产和应用开发全栈能力,让传媒、办公协作、互娱、社交、虚拟直播、工业等千行百业的开发者,得以通过开放的SDK和API来构建数字内容。

图片 3.png

▲华为云数字内容产品专家 齐彦昆

华为云智能化研发专家张琦发表《代码生成: CodeArts Snap创造代码无限可能》的主题演讲,对现场的来宾提出了问题:“End of Programming? ”。并对这个问题给出了华为云的答案,CodeArts Snap沉淀华为自主研发代码大模型和软件分析技术,以IDE插件形式赋能开发者高效、可信开发,支持主流编程语言和IDE生态。总结了代码大模型是开发者思想的义肢, 帮助思想不再受能力的限制。

图片 4.png

▲ 华为云智能化研发专家 张琦

圆桌论坛

女性开发者,是少数派,也是中坚力量

华为云HCDE(华为云开发者专家)王苏西,在女性凤毛麟角的行业里,她作为一名技术管理者主导了云计算领域多个突破性技术项目的研发工作,让更多的人看见女性开发者卓尔不凡的力量。王苏西分享了作为开发者的历程,从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做过产品研发、项目经理、技术管理等岗位。现场也给作为少数派的女性开发者们谈到了“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建议。王苏西的分享之后,还特别邀请到了两位女性开发者一同研讨。她们有企业研发代表顾晓蕾,江南大学学生代表阿如汗。三位都围绕各自所处的开发者阶段,总结了目前每一个阶段的核心特点。女性开发者发展在企业业务中、商业生态中、产业体系中和社会发展中的价值。并围绕目前创新的技术能力,给出的自己的见解。

图片 5.png

HCDE专家授牌,无锡HCDG成立授旗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在主论坛的最后,也邀请到了华为云无锡本地的HCDE(华为云开发者技术专家计划),现场为新加入的成员颁发专家证书,并为其成员授予HCDG(华为云开发者社区)旗帜。

AIoT分论坛

产业升级落地案例分享

在AIoT分论坛,江南大学二级教授、至善教授吴小俊首先分享了当前的人工智能与智能互联网行业的前瞻报告。

图片 8.png

▲ 江南大学二级教授、至善教授吴小俊

华为云IoT产品生态总监谢冲发表《IoT应用如何创新破圈实现智慧升级》主题演讲,介绍华为云在IoT领域的产品能力。

图片 9.png

▲ 华为云IoT产品生态总监谢冲

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高级产品经理艾茜发表《鸿蒙:开启万物互联新世界》演讲,介绍了在智慧农业、智慧充电桩、智慧医疗等行业的优秀实践。

图片 10.png

▲ 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高级产品经理艾茜

华为云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许世恒分享了华为智能工业云平台如何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案例。

图片 11.png

▲ 华为云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许世恒

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视觉图像总监南阳、广云物联IoT方案经理叶生、无锡云数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金波,分别展示了与华为云在IoT运维、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联合构建的解决方案,以及该方案带来的商业价值。

图片 12.png

图片 13.png

图片 14.png

▲ 依次是:南阳、叶生、杨金波

华为云专家坐堂,为企业把脉问诊

华为云技术专家马德锦首先详细介绍了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该计划覆盖企业、个人、高校三个群体,提供云资源、技术赋能和商业推广支持,覆盖容器/微服务、SaaS化、大数据、AI、视频、智能边缘等六大技术领域。并且邀请到了两位HCDE成员,永中软件人工智能工程师夏振涛、中科西北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光,为现场伙伴分享了加入沃土云创计划后,与华为云的合作成果。上午主论坛的各位专家也同时出现在了“云+x路演”的闭门论坛,为现场企业“坐堂问诊”,针对企业在技术上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KooLabs工作坊,应用技术实操体验

KooLabs工作坊是为广大开发者量身打造的系列华为云技术赋能、上手实操活动,为开发者提供了全方位硬核技术知识、零距离与华为云资深技术专家交流的机会。在活动现场,华为云EI开发者生态工程师刘宇、IoT高级工程师李小龙分别带来了趣味性和应用性十足的技术演示,并与开发者共同进行实操练习。为助力开发者实现职业成功,华为云技术专家臧鑫善带来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方向的华为云开发者认证相关讲解。

图片 15.png

▲ 华为云EI开发者生态工程师刘宇

图片 16.png

▲ IoT高级工程师李小龙

华为云开发者日HDC.Cloud Day接下来还将在东莞、北京、成都等地相继落地。华为云将继续携手广大开发者,共建产业新生态,为开发者提供“新技术,新体验,新机会”全方位支撑,全面助力开发者提升自我,挑战自我和实现自我。

图片 17.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