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增强音乐辅导,毛毛Ai陪练与琴童共同成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4日 14:45

导语:

“全上海的琴童加起来可能有几十万,但大部分都在家独自练琴。”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徐皓透露。这句话反映了目前大多数琴童在练习或学习钢琴的时候没有受到很好的辅导,但也间接透露出多数家庭有意愿培养孩子的兴趣但可能碍于各种条件的限制而只能选择自我培养。

针对这一现象,许多企业渐渐开发出Ai+的线上钢琴Ai陪练模式,而毛毛Ai陪练就是该模式践行者之一,它通过使用Ai技术,打造出一个陪伴琴童成长的独特练琴模式。

陪伴,解决琴童独自练琴难题

360发布的《2020年守护儿童成长安全洞察报告》显示,38.8%的父亲陪伴孩子的时间不足四小时。另一份研究报告——由飞鹤和艾瑞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亲子质量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父母平均陪伴孩子的时间只有3.2小时。由此可见,缺少父母的陪伴,已成为社会普遍面临的现状。

这一现状产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父母在专业技能方面的不足,导致父母很少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陪伴。因为对于陪伴而言,不仅要有充足的时间,还要有相同的兴趣。在提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及“双减”实施落地的今日,无数家庭为适龄孩童提供的艺术兴趣培养往往会选择具有“乐器之王”美称的钢琴,但由于缺少必要的乐理知识,多数父母很难给予其专业的指导,以及在练琴过程中也难有深度交流,这就导致高质量陪伴无从谈起。

在诸多原因之下,我国多数琴童只能在家独自练琴。毛毛Ai陪练借助Ai技术,将专业的练琴技术通过碎片化处理,转化为琴童喜爱的练琴模式,或可成为琴童练琴的重要的专业“陪伴”伙伴。

毛毛Ai陪练到底要如何成为陪伴琴童练琴的利器呢?

一、有的放矢,打造琴童练琴乐园

音乐是什么?音乐是动人的旋律,是音符和节拍的完美结合,若要弹出优美的旋律,它需要琴童日复一日地练习,需要琴童从音谱和音阶入手,由易到难,由慢到快,由片段到全曲,以坚强的毅力不断挑战自我,最终达到流畅弹奏的目的。

毛毛Ai陪练融合Ai技术、乐理专业知识和益智游戏来实现寓练于乐,帮助琴童在潜移默化中快速提升。以识谱为例,毛毛Ai陪练通过打地鼠游戏与闯关晋级挑战模式,帮助琴童正确识别音符。而在音乐素养培养方面,毛毛Ai陪练通过音符挑战和音程挑战,化难为易,帮助琴童正确识别唱名、五线谱、音程度数等复杂的乐理基础知识。可爱的「毛毛」、悦耳动听的音乐,全程陪伴琴童顺利通过音乐基础知识练习。

而对于有一定基础的琴童,毛毛Ai陪练提供了常规教材和考级教材,并设置了练习、评测和挑战三种模式,任由琴童根据自身条件挑选。为降低琴童练琴难度,多数曲谱提炼出了曲目的重难点,帮助琴童在练琴前对曲子的情况有更深的了解,并通过光标跟随模式帮助琴童掌握练习的准确度。此外,毛毛Ai陪练还设计了左右手、分段、速度调节等多种练习方式,以帮助琴童提升琴曲弹奏熟悉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琴童完整、全面和准确地掌握乐理知识,实现快速提升,毛毛Ai陪练在教材设计上不放过任何细节。例如,在练习模式,为让琴童学习正确的弹奏技巧,课程提供了标准的示范视频;在评测模式,通过Ai技术,对琴童的弹奏进行Ai识别,并对弹奏进行针对性提示;而在挑战模式,会进一步拉高琴童对曲谱的熟练度,在每次弹奏结束后,琴童还可回看谱面,对自己的弹奏进行复盘,以此为琴童接下来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提供方向。

二、温暖陪伴,助力琴童快乐成长

对于多数琴童而言,练琴是枯燥的,没有陪伴的练琴是孤独的。知乎上,“如何缓解练钢琴过程中产生的巨大孤独感?”相关话题超过百万浏览量,其中一位网友表示,日复一日长达数小时的练琴让自己产生了强烈的分裂感。也有网友表示,练琴过程中无数次的精神崩溃,已经让自己习以为常。还有一位网友透露,为了达到考级目标,除了要克服精神的压力外,还要透支很大的体力,为此,老师建议他去游泳或者长跑。

对此,毛毛Ai陪练表示,平台的目标,希望用领先的Ai技术,为6到12岁的琴童撑起一片有温度、有温暖的陪伴工具,帮助琴童快乐成长。而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或许毛毛Ai陪练可以成为琴童独自练琴时最好的陪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