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化音乐辅导宜以普惠为方向,毛毛Ai陪练致力音乐素质培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4日 14:46

导语: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渐渐成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李国立教授近日在《光明日报》刊文表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数字技术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得到充分释放。

李国立教授的刊文,提出了数字化建设必须以人为中心的观点。而作为数字化应用的一款App——毛毛Ai陪练旨在通过数字化场景的搭建,为6-12岁儿童提供全新的数字化钢琴陪练。如今,随着毛毛Ai陪练发展势能的扩大,越来越多的琴童因此受益。

数字化应该以人为本

数字化以人为本,从根本上来说就是要为了人,关键要有体验度。这是2021年上海市政府给未来发展定下的明确方向。以人为本,就是数字化是手段而非目的,是方法而非结果,数字化的目标是要精准市民需求和服务资源,提升民生服务的精准性、充分性和均衡性。

如今,随着数字化场景的应用扩大,以人为本的数字化理念在诸多数字化服务场景中得以体现。以数字化钢琴陪练App毛毛Ai陪练为例,其通过数字化手段和Ai技术,把6-12岁琴童练琴过程中所产生的焦虑和压力作为化解目标,通过对音乐乐理专业知识的碎片化拆解,大幅降低琴童练琴的难度。与此同时,「毛毛」的时刻陪伴,在激发琴童练琴兴趣的同时,也大幅缓解琴童练琴的压力。此外,平台相对合理的套餐价格,也为琴童的练琴普及提供了可能。

可以说,毛毛Ai陪练既是一个集Ai技术、音乐知识和情感陪伴于一体的陪练App,也是促进练琴普及的普惠平台。

聚焦琴童心理需求

练习枯燥、孤独乏味、注意力难以集中……都曾是琴童的困扰。如今,随着毛毛Ai陪练走进琴童视野,家长担忧的许多问题也将获得良好的解决方案。

通过数字化技术和Ai技术对音乐底层技术的拆解与重构,毛毛Ai陪练搭建起一个让琴童喜爱、让家长放心的数字化陪练平台。

根据6-12岁孩子的认知能力和乐曲学习场景,毛毛Ai陪练提供了“练习”、“评测”和“挑战”三种练琴模式,且每一种模式都直击琴童心底。例如,在练习模式下,琴童可以根据光标的指示进行弹奏,如遇到错音等情况,光标会停止走动,直到弹对,光标才会再继续走动。而在评测模式下,琴童无论弹对弹错,光标都会继续走动,同时谱面会标注出弹错的地方,等弹奏完毕后,会对弹奏的水平进行综合打分。在挑战模式下,琴童需要根据曲谱既定的速度进行弹奏,弹奏完毕后,「毛毛」会从多个维度给出具体的弹奏评分,帮助琴童找出练琴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为琴童的下一步针对性练习提供数字化依据。

为了帮助琴童达到缓解练琴过程中产生的疲劳和心理压力,「毛毛」还会像小伙伴一样陪伴左右,并对琴童练琴过程中的对错给予提示以及对琴童的下一步练习做出建议。例如,在练琴过程中,遇到弹错音的时候,琴童未及时找出正确的音,「毛毛」会进行语音提示,告诉琴童正确的音是什么,帮助琴童继续进入练琴状态。

毛毛Ai陪练还为琴童准备了海量的曲谱资源。如果琴童只是普通练习,可以挑选常规教材,如启蒙教程、古典名曲欣赏、约翰·汤普森系列、菲伯尔系列等知名钢琴曲谱均在可练习之列。如果需要考级,琴童则可挑选考级曲谱,包括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协、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协、英皇等知名院校著名作品均在库内。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一些刚刚入门的琴童,毛毛Ai陪练也精心准备了一些提高基础乐理的板块,如音乐素养、打地鼠-认音等。另外,为了帮助琴童快速入手和提升,毛毛Ai陪练还设计了左右手、分段、速度调节等多种练习方式,以帮助琴童提升琴曲弹奏熟悉度。

普惠辅导直击家长心窝

学费贵、学习难、学习效果难量化等疑虑,也曾是练琴难以普及的主要原因。对此,毛毛Ai陪练推出了4.9元的毛毛Ai陪练7天体验期,大大降低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和试错成本。此外,毛毛Ai陪练的年卡套餐价也十分亲民,这为降低家长经济负担和推动练琴普及提供了可能。

诚如上海市政府对数字化发展方向的定义,数字化建设就是要以服务市民为中心,提升民生服务的精准性、充分性和均衡性。毛毛Ai陪练表示,平台存在的价值,在于能有针对性地解决琴童练琴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毛毛Ai陪练的目标,是希望通过数字化技术和Ai技术,在降低练琴的社会化成本的同时,推动音乐辅导普惠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