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童我出发吧!戴村站——放一束春光 开始春的遐想 入春的仪式感拿捏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4日 17:12

导语:

《童我出发吧!》每周日15:00~15:30在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欢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准时收看哦!节目播出后还可以通过温度新闻(APP)、哔哩哔哩、爱奇艺腾讯、优酷、搜狐等搜索“童我出发吧!”观看节目内容

戴村简介

戴村智慧农创园(洼里花海)农耕研学实践基地,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总面积达550亩,“洼里花海”是戴村智慧农创园里的著名打卡点。

智慧创业园定位为循环农业与创意农业的结合体,园区内,农耕体验园、精灵部落、水上乐园、烧烤野炊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一应俱全。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尽情体验采莲、捉虾摸鱼、折纸、画画、篝火、编草鞋、坐小火车、织土布、骑小马、喂羊驼、亲子DIY菜园等有趣又有知识的活动。

节目花絮

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来临了

轻风拂面

暖阳洒下

油菜花田

田间小道

农创园万物复苏的春天

看看戴村有什么好玩的吧!

“双手不沾泥,哪知农事艰。双肩不挑担,怎懂农民难。”

播种和采摘是农事中最重要的环节,在农创园孩子们可以亲身体验到这些环节。温室栽培,采摘蔬菜,让孩子们获得新奇的农耕体验,获得动手制作的乐趣,了解农事的艰辛。孩子们还可以畅想未来小苗长成时的场景!

温室栽培

亲手栽培的一盆植物盆栽,虽然小小的,但在小朋友们眼中也是无比珍贵的。我们不仅要种得好,带回家之后还要好好养护它哦!

拔胡萝卜

拔萝卜 拔萝卜。

嘿哟嘿哟拔萝卜,

嘿哟嘿哟拔不动。

小朋友 快快来,

快来帮我们拔萝卜。

生火做饭

柴火、农家土灶、带着泥土的现摘蔬菜,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生火做饭吧!

磨豆浆

孩子们化身小小磨豆匠,亲自参与豆浆的制作,一颗颗小小的黄豆,在大家的用力推磨中慢慢变成了丝滑豆浆。“还原最古老的豆浆制作方法,品尝最鲜醇的古法豆浆”。

一勺黄豆七勺水,严格遵循科学的配比才能做出可口的醇豆浆

你推磨我加水,看着石磨一圈圈的转动,一颗颗的豆子磨成了流动的液体。喝着自己亲手磨出的豆浆,心里美滋滋的。

喂食小动物

呆萌的羊驼、温顺的波尔山羊、

憨厚的水牛......走进动物部落,

一系列可爱的小动物

就和宝贝们相遇了

萌宠+小朋友=可爱加倍

草坪游戏

阳光明媚,宽阔草坪,玩耍时间到!让我们来撒欢、玩游戏!快来放飞心情,撒开脚步,快乐地嬉闹吧!抢占先机、蔬果猜猜猜、毛毛虫大作战等多种多样的游戏在等着我们!

童趣小火车

乘坐小火车

穿过金黄的油菜花田

鸟儿叫,花儿笑

大自然真的很美妙

尾声

在美丽的戴村智慧农创园,小朋友们移栽幼苗、拔胡萝卜、磨豆浆,学习农具果蔬的许多知识,还自己尝试了土灶做饭,小朋友们在汗水中感受劳动的喜悦,在学习中欣赏田间风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小朋友们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明白农民伯伯的辛苦,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懂得珍惜粮食,不浪费粮食。

想要了解节目更多精彩内容,周日15:00锁定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收看《童我出发吧!》,同时期待更多小朋友的加入!世界那么大,童我出发吧!

播出时间 | 每周日15:00~15:30

播出频道 | 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其他平台 | 温度新闻(APP)、哔哩哔哩、爱奇艺、腾讯、优酷、搜狐

出 品 方 | 温州星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