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邦盛科技“流立方”入选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目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7日 11:18

导语:

近日,《2022年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应用推广指导目录》入围名单正式公示,邦盛科技自主研发的“邦盛数据流立方系统软件(企业增强版)V4.0”成功入选

首版次软件产品是指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国际标准等加持,技术水平高、产业带动力大、市场竞争力强的软件产品。产品优先认定基于国产软硬件生态系统、功能或性能有重大突破,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或者打破市场垄断、拥有相关专利或推动了有关标准制定的软件产品。此次入围目录,是对邦盛科技在时序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领域技术实力的又一次认可与肯定。

万物互联时代,随着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及对数据处理时效性的极高要求,现有的批处理和流处理两大技术路线均无法很好地满足高实时、高吞吐、高并发、大数据、低迟滞等要求。邦盛科技自主研发的“流立方”融合了复杂事件处理、可计算缓存等技术理念,性能可达每秒200万笔处理吞吐量,并做到毫秒级延时。作为一项开创性的技术,“流立方”在复杂统计指标的增量计算、时序数据处理的动态时间窗口、时序复杂风险时间序列识别、动态时序图谱的实时计算等方面,突破了关键技术难题,成功解决了流式大数据处理高并发、低延时计算难题,已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当前,“流立方”已广泛应用于智慧金融、网络安全、交通运输、社会治理等国家战略性领域。在智慧金融领域,客户包括4家大型国有银行、11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TOP10城商银行,银联商务等TOP30第三方支付机构中的25家,保护着40亿张银行卡的交易安全,引领我国银行卡交易进入“T+0”事中风控时代。在网络安全领域,成功应用于国家级大型票务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控系统等国民经济重要基础设施,将网络安全事件识别效率提升数百倍,监控延时缩小至微秒级,极大提升了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到跨海大桥安全运营监控系统、智慧高速实时监控系统,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智能运维提供技术支撑。

“流立方”还支持信创环境下的应用开发,适配国产化软硬件生态。目前已经完成了与浪潮、海光、麒麟、鲲鹏等多家企业的兼容互认,并通过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测试,整体运行稳定,在功能、性能及兼容性方面均展现出了优异表现。

放眼未来,邦盛科技将继续发挥在实时智能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数据智能、数据治理等核心技术能力,赋能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