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更专业、更先进、更创新经营知识新生态!万堂书院“经营讲师”年度大会2023再度启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7日 18:00

导语:

近年,新赛道、新模式、新商业业态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市场竞争愈加激烈。进入2023年的经济复苏年,市场变化更加风云莫测,商家新的营销机会点在哪里?

 秉持着“让每一份经营都算数”的理念,2023年阿里妈妈万堂书院经营讲师年度大会于今日成功举行。会议确定了经营知识新方向,提供了经营破局新思路。本次“经营讲师”年度大会不仅集结了万堂书院优秀讲师分享经营核心要点,更确立了新的讲师生态合作成长计划。通过打造电商经营知识新体系,2023年万堂书院将与众多经营讲师持续打造服务品牌电商生意提效第一阵地。

21.jpg

01

万堂书院讲师生态持续升级

持续推动更专业、更先进、更创新

 过去一年,阿里妈妈万堂书院联合经营讲师们,重塑经营讲师新生态,以科学的经营知识指导商家高效解决具体问题,并通过多触点布局为品牌经营带来了无数惊喜。新一年,阿里妈妈市场部总经理穆尔提出,万堂书院将持续与各位讲师一起,用电商经营知识助力品牌实现确定性增长,广域服务淘系生意经营,持续践行“阿里妈妈,让每一份经营都算数”的经营理念;万堂书院也将以更多激励政策,鼓励讲师们不断分享、成长,成为真正“与时俱进”的操盘者。

1679911504569.png

 同步会议现场,来自阿里妈妈产品运营团队小二分别释放直通车、引力魔方、万相台三大产品的全新升级,保证讲师们能第一时间接收产品最新资讯,更具优势地服务商家。

 直通车:投放场景方面,专属流量扶持通道、更宽人词匹配,助力商家快速度过冷启动期,效果保障、流量扶持、极简操作为商家提供系列行业场景包;投放功能方面,货品分析更精准、出价模式更丰富、人群圈选更可控、转化效率更高;投放逻辑方面,质量分将更精准、可预知、优化更有方向。

 引力魔方:人群增长方面,「人群方舟」2.0实现人群闭环,「人群超市」聚合人群标签,优化人群拿量;货品培育方面,「新品飞车」2.0从新品流量加速迈向新品销量加速,同时,种草力评估模型、内容流量激励机制加速爆品内容成长;控投产比(ROI)出价提供设置计划ROI目标、长效智能托管、高目标达成率、降低投放成本、获取优质人群五大价值,助力店铺生意爆发式增长。

24.jpg

 万相台:「万相台-上新快-百万新品计划」、「万相台-上新快-超爆新品计划」交付确定性新品点击、成交,「万相台-消费者运营-人群击穿」确定性加速高价值人群触达,提升高价值人群份额;「万相台-控投产比投放」给予商家更多ROI可控性,提升投产确定性。

25.jpg

 科学的产品技术,还需搭配科学的经营解决方案,经营讲师是助力商家经营成长最核心的生产力。为更好地服务品牌经营生态,万堂书院经营讲师生态也同步确立了三大升级点:持续专业,从持续且专注研究的领域提炼出强实战经验;保持先进,依据外部环境及商家需求,持续产出引领性的解法;开放创新,敢于接受和尝试新的沟通形式与互动方式。

 钉钉视频号的负责人亣羽也来到现场,分享了万堂书院即将与钉钉开启的内容生态合作——借助钉钉视频号,打造万堂书院-电商讲师天团。依托更重磅的流量扶持和更直接的商家沟通渠道,优选出的导师将通过个人账号入驻、初期成长扶持、稳定合作+开启账号粉丝推荐模型几个步骤,打造更强大的个人影响力。

26.jpg

 02

以标杆力量助力经营知识服务

万堂书院携手TOP经营讲师探讨实战经营方案

 万堂书院优先以内容生态升级为驱动,致力于更专业、更先进、更创新力量推进品牌成长。此次会议还评选出了万堂书院的优秀的讲师力量,既有马兆鹏、崔晓玲这类以热爱驱动、发课数量最超前的讲师,又有傅桐光这类高效自我驱动、成长速度极快的讲师;既有伍丹、周凯歌、刘加艳、潘冬生这类在人群、货品、内容等专业领域深耕,输出硬核内容的讲师,更有火蝠电商这类以信任为纽带,长期高效合作的讲师团队……

 而如何为电商商家提供前沿的经营知识、如何持续成为优秀讲师,是万堂书院讲师大会上各位讲师的核心议题。立足于当前经济环境,基于商家实战操盘经验,众多讲师将对生意的理解以及自己的实战经营方案,倾情分享给了大家。正是这些植根实践的商家案例和不断进步的讲师们,共同促成了万堂书院更科学的知识体系。

 Q:作为新讲师,是如何来到万堂书院的?过去一年里,获得了哪些显著成长?

A【一凡(傅桐光)·年度新锐成长奖】:在做电商运营的过程中,我接触到了万堂书院,在平台学习深耕的过程中,我逐渐萌生了“成为万堂书院讲师”的想法,并在去年成功将实操经验转换成课程,围绕“货品力”“流量力”“粉丝力”,形成了淘宝直播、商家成长方法论。在此期间,万堂书院提供了很多资源上的扶持,我也积极与其他讲师借鉴、研讨,不断优化自己的课程,并同步提升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未来,我想在自己擅长的大服饰、大母婴行业赛道里,不断输出更成体系的课程内容,解决商家各阶段的痛点问题。

 Q:是通过何种方法打造并持续完善自身专业知识体系的?

A【蛋蛋(伍丹)·年度干货满满奖】:最开始我做淘宝店铺时,是凭借着一点小勤奋和一点小运气,把店铺做起来的。以卖家讲师身份进入万堂书院后,我在结合自身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梳理、总结相关做法、理念,萃取出了一套方法论。最近一年,在万堂书院打榜赛、积分目标的激励下,我从讲单一推广工具,到研究多种推广工具配合;从只讲推广工具,到与经营相结合。未来,我希望自己针对商家分层研发课程,重点关注推广工具的更新与升级,让更多商家能够利用推广,趋动店铺成长。

 03

经营讲师100%成长计划发布

发掘先进生态新可能

 为更好地构建新型讲师生态,万堂书院以升级讲师制度作为强力助推剂,期待从更多元的考核维度、更多元的积分获取方式、更多元的积分用途这三个角度来挖掘讲师更多“多元”的可能,释放讲师们的无限潜能。

 为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电商经营知识输出者的团队,万堂书院还分类商家经营知识进阶体系来指引讲师内容产出。将产品上新、产品提效技巧、组合产品应用三方面知识,全面覆盖至中小&核腰商家,助力运营提效;针对核腰及以上商家,则提供人货经营力、行业力、内容力等人货进阶方面的知识。

 同时,万堂书院以“经营讲师100%”成长计划助力分层讲师新成长。从课程内容力、课程表达能力、知识创新力、个人影响力等方面,推动认证经营讲师经由基础训练,成为具有专业性、先进性、影响力的明星经营讲师,获取更进阶的知识,促进新的个人成长。最终形成课程价值、荣誉价值、成长价值齐增长的多赢局面。

 系统的成长计划以外,万堂书院还为讲师提供了多方面的资源补给,多维覆盖了商家的核心触点。将万堂书院官网、微信&抖音阵地、10大业务BP、千牛&淘系商家场景、钉钉私域等各项资源悉数开放,万堂书院只是希望尽最大可能地提供给讲师们更优渥的成长环境。

 通过半年的“共建、共创、共成长”,万堂书院已然有了更成熟的知识生态。未来,阿里妈妈万堂书院仍将继续携手众多讲师共建2023,与商家向着更专业、更先进、更开放的目标迈进。同时,期待更多新兴力量的汇入,与我们一起挖掘经营新方法,共寻市场新机会。

 在此,热忱欢迎优秀的你报名加入~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万堂书院讲师招募】

33.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