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云音乐公布十年来最大播放器样式调整,黑胶唱机以外又多九种新选择

来源:    作者:      2023年03月28日 16:39

导语:

近日,网易云音乐宣布对播放器界面样式进行全新升级,在以往经典黑胶播放器样式的基础上,从用户出发,突破以往经典黑胶的风格,提供多达九款全新的播放器样式,让所有用户在使用网易云音乐听歌时都能选择到自己最心仪的设计风格和播放体验。而这也是网易云音乐成立近十年以来,首次对播放器样式进行大规模的创新性调整。

事实上,自网易云音乐推出经典的黑胶播放器界面以来,这一设计风格就以成为了网易云音乐标志性的一环。提到网易云音乐,用户脑海中就会自动浮现起黑胶唱片跟随音乐旋转的样子。因此,在网易云音乐即将成立十周年之际,在延续之前黑胶唱机的总体设计理念之上,大胆创新,从不同风格和设计方向出发,给用户提供了九款新的播放器样式选择。

这九款新的播放器样式包含时光模式、青春彩胶、两套极简唱机样式以及三套复古唱机样式和两套金胶唱机样式。其中,复古唱机使用更加复古的黑胶风格设计,强化了设计质感,在原有黑胶的基础上进行继承和升级;金胶唱机同样在原有黑胶的基础上进行继承和升级,突出精致尊享感;彩胶唱机在原有黑胶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通过多种彩色设计,给用户呈现年轻活泼之感;极简唱机则更为独特,以极简主义黑白色调为主,用流畅的线条搭建,专为那些追求简洁的用户设计;而最为特别的时光模式界面则体现了网易云音乐温情陪伴的社区氛围,结合从白天到夜晚的基础场景变换,为用户提供沉浸式听歌氛围。

网易云音乐方面也表示,此举是为了服务好用户,满足用户更丰富、差异化、多元的听歌体验而针对性推出的。根据相关用户调研情况显示,近年来,随着用户听歌需求的不断提升,用户对于如何在播放器内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听歌需求展现出浓厚兴趣,对于播放页支持不同样式、歌词动效和各类效果也产生出浓厚兴趣。

因此,网易云音乐此次通过数月的研发设计,推出了这九款新的播放器界面样式设计,也显示了其对用户需求的重视。事实上,这也是网易云音乐近期以来推出的又一项产品功能与用户体验方面的更新。此前,网易云音乐相继推出了云随机、专注模式、回忆坐标、音乐百科、风格日推、杜比全景声等功能方面的创新。

未来,网易云音乐仍将以用户使用体验为中心,通过功能及服务模式上的创新,为用户带去更多优质的声音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