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3十大电工电气行业erp系统品牌排行榜,电工电气行业ERP企业管理软件十大品牌排行最新清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9日 12:48

导语:

电工电气行业,大多是非标型、定制型产品和订单,客户需求变化快,产品种类型号多,采购周期长,但生产交付快,对库存物料齐套要求非常高,依靠人工和手工方式管理,以及核算生产成本等,显然无法应对。采用erp系统,实现设计、销售、采购、库存、生产、财务等一条龙自动协同,已是必然。电工电气行业erp系统有哪些?电工电气行业erp品牌公司软件哪些好呢?

一款好用的电工电气行业erp,必须满足产供销、供应链等全业务全流程的集成和协同,数据编码的统一,非标式、装配式等复杂多变生产和交付需求。本文统计全网数据,综合评估专业度、成熟度和稳定性,整理出2023十大电工电气行业erp系统品牌排行榜:1.SAP;2.智邦国际;3.用友;4.甲骨文;5.金蝶;6.赛捷;7.浪潮;8.恩富;9.企安达;10.微软,希望为电工电气企业erp选型提供参考。

1680008162844(1).jpg

一、SAP

图片32.png

发源地:德国

创立时间:1972年

公司简介:SAP,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仅次于Microsoft和Oracle)。

产品简介:SAP ERP私有云

SAP ERP私有云,是一款量身定制的ERP云解决方案,将公司运营所需的核心流程集成到一个系统中,与公有云不同,该ERP云软件将更多的控制权交付予企业。企业可根据自身的标准部署云架构、制定业务流程,从而满足自身独特的转型需求。

网上评价:

SAP是ERP的鼻祖,最大竞争对手是美国甲骨文公司。SAP遵循德国公司求严求全风格,版本发布经过严格质量测试,功能相对全面、复杂,而且通过复杂参数、层层定义,导致实施过程昂贵复杂,后期难以改变和二次开发等。软件费用、实施费用、维护费用等,价格在几百万、上千万。

二、智邦国际

图片33.png

发源地:中国

创立时间:2003年

公司简介:智邦国际,全球知名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全球一体化ERP首倡者和领航者、全球数智一体化先行者。

产品简介:智邦国际一体化ERP系列

智邦国际一体化ERP系列,包括:一体化ERP“行业型”,尤其电工电气行业ERP,满足电工电气行业项目型、非标型、组装式、产品物料齐套等特定需求;一体化ERP“经典型”,适合销售型、生产型、项目型、集团型、复合型企业;一体化ERP“简易型”,适合小微销售型、生产型、商贸型企业;一体化ERP“云应用”……覆盖全域的产品线,全面满足企业不同阶段、场景、终端等复杂多变需求。

网上评价:

智邦国际ERP,基于企业一体化管理思想和开放式架构研发,二十多年致力打破信息孤岛,企业一体化的思想和架构非常先进,模块按需组合,数据互联互通,既能向内外部、纵横向业务领域持续扩展,又能始终在一套软件中解决企业管理和协作问题,坚持自己提供售后服务,成功案例较多,目前深受各行企业欢迎,每天几百万用户使用。

三、用友

图片34.png

发源地:中国

创立时间:1988年

公司简介:用友,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和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商。

产品简介:用友U8 Cloud

用友U8 Cloud,是用友推出的新一代云ERP,主要聚焦成长型、创新型企业,提供企业级云ERP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支持多组织业务协同、营销创新、智能财务、人力服务,构建产业链制造平台,赋能中国成长型企业高速发展、云化创新。

网上评价:

用友,财务软件起家,也是强项,最大竞争对手是金蝶,用友ERP中,OA、客户管理、商务智能、生产制造等模块,是分别收购和整合其他厂商软件,比如致远OA而成,相对而言,产品架构大而全,但不太实用,模块之间流程、数据没有打通,友好度、易用性、扩展性等方面欠缺。售后服务由各地代理商提供,不太专业。

四、甲骨文

图片35.png

发源地:美国

创立时间:1977年

公司简介:甲骨文(Oracle),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通过收购Sun微系统公司,超越IBM,成为继Microsoft后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通过收购原来全球顶尖ERP厂商J.D.Edwards和PeopleSoft,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厂商Siebel,云ERP服务提供商NetSuite等,成为全球与SAP并驾齐驱的ERP公司。

产品简介:Oracle Fusion ERP云

Oracle Fusion ERP云,利用人工智能,能自动执行耗时、单调的业务流程,让企业腾出更多时间开展战略性工作,再结合机器学习洞察(如客户流失),能防患于未然;通过连接车间数据以及维护和计划业务系统,并使用机器学习(ML),将信息情境化,提供切实可行的洞察,预测机器故障和避免代价高昂的停机时间。

网上评价:

甲骨文公司,主业实际是数据库软件,在ERP领域,最大竞争对手是SAP,最初也是SAP的客户之一。除了价格较高,还遵循美国公司求实求用风格,向数据库客户推荐ERP软件,擅长市场运作和市场效应,在概念阶段就将产品推向市场,相对而言功能、漏洞、缺陷等突出,动辄数以千计的修补程序包,是客户实施和升级时的困扰。

五、金蝶

图片36.png

发源地:中国

创立时间:1993年

公司简介:金蝶,中国企业管理软件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

产品简介:金蝶云·星辰

金蝶云·星辰,通过进销存,让采购、销售、库存、资金全链路管理;财税管理,凭证、报表分析、税务等全面管理;费用报销,实现报销-支付-记账全流程管理,高效便捷;零售管理,高效收银、精准营销,智能要货配货;生产管理,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管控。

网上评价:

金蝶,是财务软件起家,财务管理是强项,最大竞争对手是用友。相对用友ERP,金蝶ERP,基于会计系统研发,类似财务软件,加上进销存简单核算,再加上简单制造,让业务服从财务流程的设计思想,不太符合实际场景,在一体化、平台化思想上有待提升。服务也是依靠代理商,售后体系和专业度难以保障。

六、赛捷

图片37.png

发源地:英国

创立时间:1981年

公司简介:赛捷,全球管理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专为成长型企业提供全线管理软件。

产品简介:Sage X3

Sage X3,通过在完整的一体化系统中,管理所有生产流程来将产品迅速推向市场。无论是针对流程型生产,还是离散型生产,Sage X3都支持计划、排程和生产控制活动。且X3相当灵活,无论是单一的还是混合的生产模式,都能适应。

网上评价:

赛捷,与恩富公司比较类似,没有太多自己产品,大多都是收购而来,赛捷ERP,有点类似一个中小企业软件的集合体,专业度、成熟度、扩展度等不高,但价格遵循国外SAP、甲骨文等软件商,费用较高。目前懂赛捷的软件顾问和售后团队不多,使用过程如果缺少及时、快速、专业的服务支持,隐患较大。

七、浪潮

图片38.png

发源地:中国

创立时间:1989年

公司简介:浪潮,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

产品简介:浪潮inSuite

浪潮inSuite,是面向成长型企业的一体化云ERP应用套件,基于全球先进的Odoo开源云原生技术底座和浪潮数十年实践沉淀的Fabric“业务经纬”一体化架构,以财务云、供应链云、制造云、开发云等标准化应用为内核,采用SaaS模式,支持企业上云开箱即用,以全连接、可配置、智能化的数字化能力,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网上评价:

浪潮,战略思维主要是占据中央单位市场,聚焦高端、集团化管理,在财务软件领域,最大竞争对手是用友、金蝶,浪潮ERP多以项目实施方式进行,相对来说,实施周期较长,拖期风险较大,而且不同领域、不同客户,ERP的设计思路、开发技术等不同,在整体整合度方面相对差。

八、恩富

图片39.png

发源地:美国

创立时间:2002年

公司简介:恩富(Infor),全球企业级应用软件及服务供应商之一,曾经的Fourth Shift、BaaN、Lawson等管理软件领域大名鼎鼎的厂商,都被恩富公司收入囊中。

产品简介:Infor SyteLine

Infor SyteLine,通过 SyteLine?,简化和自动化复杂的制造过程——从财务到高级计划和调度——端到端云ERP解决方案,集中运营和供应链管理,利用对ETO,MTO,MTS,重复性和过程制造的混合模式支持管理计划和调度,控制质量、项目、资源和服务管理等。

网上评价:

恩富公司,主要走收购和改进路线,通过收购其他厂商ERP、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软件,改进后进行销售,Infor LN前身就是Baan ERP。相对来说,恩富ERP产品比较丰富,但意味着单个产品的功能不够精、不够强大等问题,在费用上延续国外厂商收费模式,软件价格、实施费用、维护费用等加起来费用较高,流程更适合跨国企业。

九、企安达

图片40.png

发源地:美国

创立时间:1979年

公司简介:企安达(QAD),是一家为各种规模制造、分销公司提供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软件供应商。

产品简介:QAD云ERP

QAD云ERP,是一个高效的基于云端的企业ERP解决方案,专注于服务制造业企业公司。无论成长阶段企业还是全球品牌公司,都可通过QAD云ERP发挥QAD EE全部能力,以便专注于自身业务,而不用为软件苦恼。QAD云ERP满足制造企业的需求,解放企业的能力。

网上评价:

企安达(QAD),市场战略是侧重特定制造业中的特定垂直市场,意味着QAD ERP,在特定行业相对比较专业,但电工电气行业细分行业非常多,也就说明QAD ERP在功能通用性、易用性、成熟度等方面,相对较弱。目前在中国,QAD ERP累积的客户案例和行业经验较少,加上国外软件非常依赖厂商实施和专业人员,售后能力、实施周期等有待验证。

十、微软

图片41.png

发源地:美国

创立时间:1975年

公司简介:微软(Microsoft),全球最大的软件提供商、世界PC(Personal Computer,个人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先导。

产品简介:Microsoft Dynamics ERP

Microsoft Dynamics ERP,是微软公司专门针对企业实现全面资源计划管理制定的ERP系统解决方案,通过集成资源管控和合理优化配置,提高职员利用率,降低成本,从而最大限度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通过高度集成的资源计划平台,提高了企业管理的透明化程度,同时简化了合规性。

网上评价:

Microsoft,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提供商,精在软件领域,而不是企业管理,而且Microsoft,是通过收购当时欧洲第4大软件公司Navision之后,正式进军ERP市场,所以ERP也非Microsoft强项,在专业领域,比如生产制造、财务管理等方面,功能相对较弱,目前国内企业使用相对较少,服务方面主要依赖合作伙伴水平和素养,有待验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