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生态环境部:全面升级噪声监测网络,火眼智能推出可溯源定位的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9日 12:50

导语:

2023年3月28日,生态环境部举行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出席发布会,介绍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针对新黄河记者对于噪声污染问题的提问,刘司长提出重要举措,强调要全面升级噪声监测网络。到去年年底,全国仅有20个城市308个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开展自动监测,大部分城市还没有开展自动监测。信息公开是最好的监督,要像PM2.5监测点一样,让人民群众能天天看到噪声自动监测数据。所以“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全面推动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的建设,预计用两年左右的时间,从省会城市扩展至地级城市,实现全国地级及以上的城市建成3800多个自动监测站点,并让大家都能看到监测数据。

对于噪声自动监测的迫切需求,火眼智能创新推出可溯源定位、联动抓拍、多模态识别声源的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助力美好声环境的建设。

火眼智能可溯源式环境噪声监测系统

是一套由户外传声器、数据采集与分析单元、数据传输单元、数据管理分析平台等组成的软硬一体智能化系统。该系统能对环境噪声进行全天候在线监测,并可扩展噪声溯源联动抓拍、车流量、led显示屏、气象参数等模块,为声环境的监测和治理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该系统具有以下功能特色:

1.可溯源定位,支持数十种AI声源识别

2.远程智能运维,仪器自校准

3.支持二次开发,可集成多种外接设备

4.满足国标要求,设备运行稳定可靠

5.支持预警事件推送后台,预警噪声的阈值可在平台端设置

6.预警事件联动摄像机抓拍取证

7.支持多维度数据统计,用户可按需选择

8.大屏展示大数据分析结果,噪声地图

据悉,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城市道路、机场、社区等多个场景,为建设美好环境、防治噪声污染提供了重要支持。同时,随着更多的城市加入自动监测行列,这些数据也将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准确的决策依据,有效推进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