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坚持绿色、智能化转型,华帝占据市场先发优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30日 13:39

导语: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达5155亿元,2021年进一步增长,市场规模突破5500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7304亿元。业内研判,2023年中国家电市场将迎来实质性复苏,而率先受益的,将会是那些能够提供优质产品服务、不断满足新消费需求的头部企业。

作为厨电领域的头部企业,华帝在家电行业复苏中率先进入了“回暖期”。这一点,在市场方面也有所体现:华帝股份(SZ.002035)盘中一度上涨超6%,资金流入态势十分明显。与此同时,在近90天内,累计5家机构对:华帝股份(SZ.002035)给出评级,其中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其中,浙商证券对华帝给出“买入”评级,并在首次覆盖报告中指出:“渠道质量改善及产品升级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

作为产品经理带领下的厨电品牌,华帝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以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为用户带来优质高效的智能化产品。近年来,华帝以绿色低碳作为研发生产标准,持续推动绿色转型。例如改进燃烧技术,使燃烧后产生的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低至0.001%,远低于国家标准,同时还不影响灶具能源利用率,这一技术一度入选《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

热销的华帝鸳鸯灶BZ8355B便是一款典型的绿色低碳产品。这款产品搭载了华帝新一代聚能燃烧技术。在全新的涡轮增燃技术、双面隔热技术等多项专利技术的加持下,产品的热效率从原来的75%提升到远超行业水平的84%。正是凭借这些节能环保上的出色表现,华帝成为行业首个蝉联低碳榜样的厨电品牌。

此外,我国厨房空间相对偏小,也是影响消费者体验的重要因素。针对这一点,华帝在今年2月的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华帝集成烹饪中心,正式宣布入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据了解,华帝集成烹饪中心通过功能板块的科学布局和合理优化,在一平米空间内巧妙融合了烟机、灶具、蒸箱、烤箱、空气炸锅、隔水炖盅、保温饭盒七大产品功能,一台顶七台,为厨房省出大量空间,让厨房回归整洁有序。与此同时,通过上炒煮下蒸烤同时进行的全新烹饪模式,带来了“15分钟4菜1汤”的高效烹饪体验。

在生产端方面,华帝也有亮眼表现。近年来,华帝在信息化管理以及自动化设备等方面已经投入超过3亿元,通过升级现有工厂,推进企业的智能制造发展。而这也是华帝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长期良性发展的关键所在。

渠道方面,华帝坚持多元化发展,同时发力下沉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华帝已完成超过1万家自有渠道网点布局,而在新零售渠道方面,则入驻9160家,奠定了未来持续增长的渠道基础。

可以预见,凭借绿色智能、高质量的产品以及稳妥的渠道发展,华帝必然能在未来占据先发优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