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华财险推出创新型“收获期保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30日 16:54

导语:

近几年,农险发展势头向好,这让更多保险企业着重发展农险。中华财险从农户角度出发,研发出各类农险产品

当一块田地要播种、插秧之前,先须通过犁田把田地深层的土壤翻上来,浅层的土壤覆下去。因此,深耕是必须重视的农事活动。在广阔无垠的土地上,除了农人的深耕外,还有人默默地与时间为伍,不计回报地付出,只为在中华大地结出壮硕的果实。深耕,意味着一份责任与沉淀。作为我国规模化经营农业保险历史最长的保险公司之一,中华财险深耕“三农”领域三十六载,勇担服务“三农”责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埋汰秋”——老一辈农人口耳相传的天气现象,指的是在农区秋收期间降水频繁,导致土地偏湿偏涝。在内蒙古兴安盟地区,一到10月份收获季节就会出现这样的恶劣天气,导致收割机下不了地,成熟的作物收不回来。

今年种的2500亩旱地玉米迎来了大丰收,但农人敏感、细腻的心思,又让家住内蒙古兴安盟桃合木苏木的玉米种植大户白光辉望天兴叹。于是,他将自己的苦恼讲给了正在农地考察的中华财险工作人员,“能不能增加一个保险,多一重保障?”

在提炼了农户共性需求后,中华财险决定因地制宜,弥补收获期的空白领域,推出创新型“收获期保险”。首期推出的大豆、玉米等商业性收获期保险,彻底保障住了最后一个环节:覆盖了农作物在收获过程中所面临的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风险。保险期限自种植保险保期结束次日起计算,一般为一个月,具备“短、平、快”的优势。

在农户收获的全过程,需要面临的问题比较多,这就需要中华财险等保险企业提供全面的保障,降低风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