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融智汇云:类ChatGPT技术探索“国产AI+金融”道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30日 17:43

导语: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的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近日,ChatGPT的诞生标志着人工智能技术走向新的高度,AIGC(AI 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生成内容)逐渐进入各领域专家的视野,“AIGC+金融”成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新方向。

尽管目前AIGC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还在探索初期,金融业内对其的研究热情不减,尤其是在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营销等领域,ChatGPT让金融业看到“AIGC+金融”无尽的可能性。可以说,在未来“金融机构+AI企业”携手共进,构建融合生态已经是大势所趋,拥有优秀“国产AI”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实际上,在AIGC领域上国内早有“探路先锋”——百融智汇云依托业界领先的AI技术能力、前沿的算法模型,在智能客服和智能营销上均有亮眼的表现。

由百融AI实验室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就是国产AIGC优秀的应用。其融合多项自主专利,具备阅读理解、多轮对话、多种回答、智能打断等特点,可以有效地和受访者进行一对一交流,识别准确率可达到99%以上,极大降低人力成本,为业务的运营和维护都带来很大的价值。

智能营销领域上,百融智汇云同样以AI技术布局“国产AI+金融”。近日,百融AI实验室研发申请的“一种智能营销策略生成方法和系统”正式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可以根据用户的沟通习惯,采用适配的营销方案,使得营销策略的制定更加智能准确,进而达到提高转化率的技术效果。

实际上,由于中文的复杂性,百融智汇云在突破人工智能的浪潮方面有着自己的比较优势,“AI国货”在国内市场拥有更广阔、更适配、更专业的应用前景。对国内“金融+AI”,有专家认为:“在大语言模型的训练过程中,势必涉及到巨额的资源及资本投入,企业如何实现技术与商业模式的转化是必须思考的问题。”此时,便需要整个产业生态共同合作,国内金融机构与中文语言处理更有优势的“国产AI”进行对接,共同升级语言模型,有利于打造更适合国内金融生态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作为专注于金融行业精准营销生态服务的“AI国货”品牌,百融智汇云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洞察,提前布局“AIGC+金融”,积极探索金融业务内容生成中创意、话术、成果分析的可能性,赋能人工智能产品,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打开一条新的技术思路。

编辑:徐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