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基金定投提供“进可攻、退可守”方案,方便投资者合理配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31日 13:25

导语:


如今基金定投凭借着可通过分散风险、降低门槛、持续自动投资、平均成本以及定期收益稳定等优势收获了许多投资者的喜爱,有效提高了投资效率并规避了市场风险。

基金定投应注意哪些问题?为投资者提供基金参考名单的蚂蚁理财金选指出,基金定投的时候,既不能选择过多基金,也不能过少,那在定投基金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蚂蚁理财金选表示,首先要选择符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的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风险测评等方式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从而选择适合自己风险等级的基金来构成组合。在选择基金时,需要结合基金的类型和投资策略,以确保基金的风险和回报符合自己的需求。例如,货币型基金的风险评级通常为低风险,适合绝大部分的投资者;但股票型基金的风险评级往往是中高和高风险,投资前往往需要三思而后行。

其次,要考虑基金之间的相关性,避免重复投资和持仓过度集中。对于相关性较高的基金们而言,其涨跌幅走势和波动性可能会比较类似,从而无法实现有效的资产配置和风险分散。

再次,投资者需要综合评估基金产品并定期检视。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可以结合基金经理的资历和业绩,尽可能选择投资经验丰富、历史业绩优秀、投资风格相对稳健的产品。除此之外,定投基金以后也不能不管不问,需要定期检视,必要的时候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建议。

以蚂蚁理财金选为例,其科学配置好的基金账户能在市场动荡时分散风险,金选基金页面按照偏股、偏债类基金分类,细分出成长、价值和科技、消费等11类投资赛道。其中在偏股分类上,包括了均衡风格、成长风格、价值风格、股债平衡、宽基指数、消费行业、科技行业、医药行业等,方便投资者合理配置。

总而言之,投资者在基金定投的时候,需要注意分散配置,在选择基金的时候既不是越多越好,也不能过少。在综合考虑投资目标、风险偏好、市场情况等因素的前提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组合,并且定期进行调整和优化,以实现有效的资产配置和风险分散,最终实现理想的投资回报。

蚂蚁理财金选表示,投资与风险相伴相生,基金定投并不能帮助躲避风险,但确实是帮助建立投资纪律、克服浮躁心理带来的投资损耗、坚守长期投资的绝佳工具。

如果你一开始就做好了长期定投的准备,市场下跌时就不用过于惊慌。正所谓物极必反,市场往往在最悲观的时刻酝酿转机。底部无法预知,在投资的难熬时刻,基金定投提供了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