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石药集团上榜胡润可持续发展百强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31日 14:41

导语: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2022 Hurun China Private Companies SDG Readiness 100),列出了100家最符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民营企业。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二年发布该榜单。

石药集团首次进入,排名39。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2021胡润中国500强”(“2021胡润中国500强”的上榜门槛为320亿元)。信息来源为企业和行业公开信息,包括企业年报和ESG报告(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CSR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SDG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

石药集团作为国内负责任的制药企业,从研发、生产等各个维度上,均十分关注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在研发方面,石药集团持续以创新为长期战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石药集团研发投入约40亿元,上市了抗肿瘤纳米药物多恩达?(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中国首家获批的PI3K选择性抑制剂克必妥?(度维利塞胶囊),有9个产品/新适应症提交上市申请,14个在研创新药首适应症及10个新增适应症的临床试验获批。目前本集团在研创新药项目逾110个,其中大分子约40个、小分子约40个、新型制剂约30个。未来5年,预计将有逾40个创新药获批,为集团的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

疫情发生以来,石药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为国分忧,为民解困”,积极组织力量,布局抗新冠疫苗和药物的研发。2023年3月,石药集团SYS6006成为中国首个自主研发,获得紧急授权使用的mRNA疫苗产品。此外,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治疗重症新冠成人患者的JAK/TYK2抑制剂也已先后获批临床。

在生产方面,石药集团坚持向“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现代化生产进行转型升级。生产体系全面对标美国FDA等国际标准,并引入5G、大数据、无人制造等先进制造理念,倾力打造智慧制造和无人工厂。同时,石药集团生产厂区全面推行绿色工厂建设,多个厂区荣获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工厂称号。

在此次胡润研究院的评选中,石药集团在“负责任消费和生产”指标中,显示出了优异的表现。

此外石药集团坚持企业ESG治理工作,每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以更好地体现集团“善报”初心。2021年,MSCI(明晟)把石药集团ESG评级报告的评级由此前的BBB升为A级。

新冠疫情以来,石药集团不仅积极捐赠抗疫物资,还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药品生产调配,先后收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指挥部、国家卫健委、工信部等部门发来的表扬信和慰问信,并被工信部、全国工商联评为抗疫先进集体、民营企业。2022年,石药集团光荣地成为首届河北慈善奖一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