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墨迹天气「天气疼痛预报」功能全新上线,为用户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31日 16:37

导语:

我们经常会听到很多人讲述这种困扰——一到下雨天或者是天气出现变化,就会感到关节疼痛;一到降温或者是进入冬季,就腰痛、头疼或者是旧病复发,这种敏感度堪比天气预报的病痛,就是“天气疼痛”。我们生活中受“天气疼痛”困扰者不在少数,特别是老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为了帮助敏感人群应对这种伴随天气而来的疼痛,墨迹天气从健康需求出发,全新上线「天气疼痛预报」功能,帮助用户防患于未然,提前做好身体状况管理。

“天气疼痛”并非只停留在“口口相传”的经验层面,而是有科学规律可循。墨迹天气从气象要素与疼痛之间微妙关系入手,将气压数据与调研对象的疼痛症状进行叠加分析,得出“天气疼痛的主要原因是气压变化”的结论。而且,影响天气疼痛的气压变化不仅包括气压变化和台风接近等明显的气压变化,还包括微小气压变化,墨迹天气将“天气疼痛”发病影响最大的气压变化模式指数化,用以计算“天气疼痛”的发病风险。

提前预测“天气疼痛”发病风险,提示用户做好应对

墨迹天气「天气疼痛预报」功能将风险指数划分为“不易疼痛”“可能疼痛”“容易疼痛”和“极易疼痛”4个等级,同时,根据不同等级给出疼痛症状提醒及注意事项,比如“极易疼痛”时,可能伴有头痛、腰痛、关节痛、肩颈痛等症状,提醒用户备好止痛药,放松心情和保证休息;“可能疼痛”时,敏感人群会伴有轻微的身体不适,需要稍微注意。天气疼痛等级还可辅助用户监测自身疼痛变化,并进行自我总结,在何时容易产生“天气疼痛”症状、找出在何时做出应对比较有效等方法经验,如出现异常的疼痛症状则需及时就医。

1.jpg

有研究显示,紧张、不良或恶性刺激等精神心理因素与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或加重有着明显的关系。用户「天气疼痛预报」可查看7天内的天气疼痛预报,根据症状提醒和注意事项提前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天气疼痛带来的身体不适和心理压力,减少因紧张、不安等情绪带来的影响,进而保持乐观心态,做好自我调节。

2.jpg

深度守护敏感人群,助力用户美好生活

除了提供24小时及7天内的天气疼痛等级外,「天气疼痛预报」还可查看全国天气疼痛预报地图,用户可以通过天气疼痛预报地图一手掌握全国各地天气疼痛情况,还能为远方亲友送上一份贴心的推送提醒。

在诸如此类预报的“气象+”场景化服务方面,墨迹天气还专门打造了「过敏预报」「流感预报」「中暑预报」等健康预报,「雷阵雨预报」「台风预报」「积水预报」等气象预报以及「花期预报」「滑雪预报」「星空预报」等特色预报功能,通过链接多元化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现在进入墨迹天气即可领取7天免费会员,享受超多会员专属福利。

「天气疼痛预报」功能是墨迹天气深入研究气候变化与人体健康的微妙关系,践行从“气象服务”到“生活服务”,从“天气预报”到“健康预报”的新尝试。未来,墨迹天气还将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加精细的气象服务,陪伴用户享受美好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