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点云通过港交所聆讯,净利润1亿3520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07日 08:36

导语:

近日,易点云通过港交所聆讯,上市在即。

根据易点云的新招股书,易点云实现了净现金留存率101.6%,同时,于2021年 及2022年,易点云分别实现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93.5百万元及人民币135.2百万元。

易点云通过港交所聆讯,净利润1亿3520万 图1

易点云的营收主要依赖两大来源,一是通过再制造技术夹持,二是依靠优质服务做基地。

一、十年沉淀再制造技术,两倍延长设备生命周期

易点云的再制造技术具体是如何运作的呢?

据悉,易点云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深圳设有再制造的工厂,最大的再制造中心在武汉。在易点云的再制造工厂中,MES系统作为主要的技术控制系统,掌控着再制造流程与监测再制造设备的质量,每台由易点云再制造工厂制造的设备都需要经由MES系统之手。在订单信息进入MES系统后,MES系统会根据客户需求匹配IT配件和物料。易点云自研的147道对这些IT配件与物料进行制造加工,完工后进行全方位的检测,如发现问题将会自动上报MES系统。而易点云自研的安装系统,则帮助IT设备的软件顺利安装。直到保证每台设备的硬件和软件都配备齐全并通过检测,一台由易点云再制造工厂出品的“准新机”就能投入到企业IT办公的工作中。

易点云的再制造工厂现已拥有一百余项专利专注技术,其中包括全自动化脚本检测程序,涵盖IT设备全功能测试。其中易点云的外观翻新技艺包括屏幕划痕修复工艺、屏幕斑点修复工艺、外壳修复工艺、外壳开裂修复工艺、键鼠修复工艺等,硬件翻新技术则有电池自动化检测设备、风扇测试工装、内存硬盘自动化检测等等,不胜枚举,都是易点云有而其他租赁平台所没有的技术。根据易点云的招股书,还可以看到易点云再制造技术最核心的一点是其芯片级的修复技术,不用更换主板,而通过对芯片的翻修,可实现一台设备的再制造。

在这种精益求精的技术努力之下,易点云再制造技术能够将采购来的设备根据客户需要进行改造,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根据易点云的新招股书显示,他们再制造一台设备通常需要不到十天的时间,将设备的使用周期从平均三年延长到平均七至十年,大幅提高设备利用率,毛利率跃至45.7%,实现可扩展性及盈利能力,这成为易点云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之一。

易点云通过港交所聆讯,净利润1亿3520万 图2

二、一站式服务,直击中小企业痛点

易点云通过自研星云系统在全国范围内搭建了一站式办公IT服务体系,该服务体系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办公IT,以提升中小企业办公效率并帮助中小企业降本增效为目的。

就易点云的心招股书来说,截至2022年,随用随还的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的利润占易点云总业务的84.9%。其主要原因就在于易点云形成了具有市场差异化的服务方式和服务能力。

易点云通过港交所聆讯,净利润1亿3520万 图3

易点云立足全国九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合肥、杭州、成都、武汉,为企业提供全面极速的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全国。在服务范围覆盖全国的情况下,易点云的售后服务还对时效性进行了保障。易点云的400热线7*24小时在线,线下维修2-4小时上门,设备极速发货安装。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的易点云工程师可以做到2小时上门服务。易点云的服务脚步不止于上门维修这一环节,从销售的推广、设备安装、远程支持、上门维修、在租设备的升配、设备更换、到设备退还等等,IT服务全流程都有易点云的工作人员的跟进服务。

因此,通过上述了解,不难发现易点云通过技术+服务的方式,从成本到客户实现了良性循环,一方面他们通过压缩设备成本提高毛利,但也意味着他们将能够以更为低价的方式提供客户设备,继而扩大客户群体。另一方面,随着易点云的客户群体增多,易点云将从进货厂商那里拿到更好的进货价,从而继续为客户提供刚性价比的服务。在这种良性循环之下,易点云的盈利能力将回事持续加强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