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数据安全流通,星环科技入选“隐私计算优秀案例TOP10”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07日 09:35

导语:

近日,国内最大的隐私计算开放社区--开放隐私计算OpenMPC,携手科技创投服务平台--猎云网,共同举办了“掘金数据时代2022年度隐私计算评选活动”。星环科技凭借“隐私计算平台Sophon P2C在政务民生领域的应用”入选《2022年度隐私计算优秀案例TOP10》榜单。该榜单经由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有影响力的机构和个人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出。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对人们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具有变革性影响。我国在近期的机构改革方案中,正式组建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国家数据局,并由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工作。发展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既是市场需求,也是政策驱动。而隐私计算作为数据价值的安全流通最相关的技术之一,在处理和分析数据的过程中保证数据的不透明、不泄露,实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因此被视为确保数据合规的最优技术解。

星环科技致力于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基于在大数据、隐私计算、数据安全流通领域多年的积累,研发了数据要素流通全过程的一系列工具,在各方数据不出域的前提下,为数据资源方和数据消费方提供数据交付服务。2021年星环科技成为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2022年9月星环科技曾受邀出席“深数交”数据合规活动,分享数据安全出境解决方案。2022年12月星环科技与中国东信旗下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达成了战略合作。

星环科技分布式隐私计算平台Sophon P2C集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等多种功能,为隐私计算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隐私保护为前提,解决了跨组织协作时无法安全利用各方数据的困境。平台支持联邦学习、多方安全计算、匿踪查询等功能;性能方面,联邦学习与多方安全计算可达亿级数据量,助力数据要素安全流通和价值迸发,实现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跨企业和行业的AI协作。

星环科技的隐私计算技术已落地如数据流通、政务民生、金融营销等垂直业务场景,为跨企业数据协作提供安全可信的平台支持。

在政务民生场景,Sophon P2C通过纵向联邦学习联合居民用电数据与用水数据,生成群租房预测名单。在联合建模过程中,全程明文数据不出,有效保护了居民用水用电的数据隐私信息。联合训练模型比本地单独用电数据训练的模型AUC提升20%以上,赋能政务决策高效的处理分析能力,为政府有效排查群租房,消除群租房造成的消防、安全隐患,打造和谐、安全、美丽的生活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政务决策、民生建设发挥信息化支撑保障作用。

在精准营销场景,通过纵向联邦学习,车企安全引入了多方数据,丰富用户特征维度,对用户行为进行统计分析。在联合建模过程中,全程明文数据不出本地,有效保护了车企与支付机构的数据隐私信息。此外,在挖掘目标用户,并对用户意向进行精准触达,节约推广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广告转化率,摆脱传统广告投放模式的高成本束缚,使低成本快速增长成为可能。该案例样本量达亿级,指标维度近千个。

同时星环科技Sophon P2C还曾获信通院多方安全计算性能专项测评证书、联邦学习基础能力专项测评证书、卓信大数据联邦学习安全评估专项证书,以及信通院星河案例隐私计算优秀案例等多项认证和荣誉。

随着隐私技术产品的技术能力和应用模式越发成熟,隐私计算将有助于构建数据流通的基础设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持续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