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俄罗斯:2023年北极安全演习参与者完成100多项实验研究任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3日 16:37

导语:

4月6日至7日,2023年北极安全实验研究演习在俄罗斯北极区的九个地区举行。此轮演习是俄罗斯担任2021至2023年北极理事会主席国期间举行的。演习由俄罗斯民防、紧急情况和消除自然灾害后果部组织和协调,并得到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的支持。俄罗斯会展基金会负责管理主席国相关的活动。

演习期间,来自国家统一预防和应对紧急情况系统小组包括3500多名专家和650台设备参与其中。经过两天多的实践训练,救援人员完成了110项实验研究任务,还开展了实际行动,从空中、水上、地下和陆地上提供援助。包括沙特阿拉伯、塞尔维亚和伊朗在内的16个国家的代表观察了俄罗斯救援人员的行动。20多个联邦执行机构、10家私营企业和2家国有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实验研究。

亲自监督演习的民防事务、紧急状态与消除自然灾害部部长亚历山大·库伦科夫表示:“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迅速应对该地区可能出现的任何威胁和挑战。在九个地区的演习中,来自[国家统一预防和应对紧急情况系统]各部委、机构、国有企业和组织的部队将根据俄罗斯北极地区最典型的风险,演练16种应急情景。”库伦科夫还表示,这些演习将使民防事务、紧急状态与消除自然灾害部能够客观评估在极端气候和困难地形下采取行动的人力和资源准备情况,并更有效地组织进一步的工作,以确保北极的安全。

演习计划的商业会议部分包括“俄罗斯联邦北极区预防和消除紧急情况”研究和培训大会,会上专家们讨论了如何模拟和评估远北地区的紧急情况风险,预防和尽量降低事故严重后果,以及赔偿北极地区的损失等问题。此外,在圆桌会议上,专家们谈到了如何起草立法,以预防和消除北纬地区的紧急情况,并组织跨部门科学研究,以确保俄罗斯北极地区的全面安全。

外交部巡回大使兼北极理事会高级官员委员会主席尼古拉·科尔丘诺夫表示:“我特别关注到俄罗斯救援人员的高度专业精神、技能和行动协调能力,他们的工作成果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俄罗斯联邦准备负责任地履行其国际义务的决心。今天和随后的演习旨在预防和消除紧急情况,并由俄罗斯应急应急管理委员会直接参与和发挥协调作用,其将继续加强俄罗斯联邦北极和整个北极地区的预防和应对潜力。”

在演习前的准备阶段,从3月27日到4月7日,应急救援司令部在北极进行了一次科研考察,以便在可能发生事故时实践最新的救援方法,并对俄罗斯制造的全地形车辆、设备、装备和建筑进行了比较测试,其目的旨在确保北极的安全。在12天的时间里,76名参与者穿越了俄罗斯三个地区——涅涅茨自治区、科米共和国和亚马罗-涅涅茨区,行程超过1600公里。此外,在2023年北极安全演习的同时,在所有北极地区的幼儿园、学校以及中等职业和高等教育机构举办了安全周。学生们学习了人身安全、消防安全、自然和人造环境中的安全以及疏散培训。

上一届的安全北极演习于2021年9月在俄罗斯北极区的七个地区举行。大约有6000名专家模拟了应急响应场景,在此期间测试了47种新的机械、设备和方法。此次活动也是俄罗斯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项目的一部分。

俄罗斯于2021至2023年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优先事项是确保在社会、经济和环境平衡的情况下对北极可持续发展进行负责任的治理。北极地区的主要任务包括发展合作,以预防和应对紧急情况。作为主席国工作的一部分,俄罗斯打算协助加强合作,识别和分析自然和人为紧急情况的风险,制定预防方法,并改进相关措施,保护人民和领土免受紧急情况和火灾的影响。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