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2023海外KOL营销洞察报告》发布 全新视角探讨出海品牌营销合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4日 10:25

导语:

(2023年04月14日,上海讯)日前,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全流程管理SaaS平台impact.com,与全球权威广告营销行业咨询机构WARC联合发布《2022-2023海外KOL营销洞察报告》(下称“《报告》”)。

根据eMarketer的最新调研数据,即便在经济大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与KOL相关的初创公司数量仍在呈倍数增长,2022年较2021年增长达5.5倍,且2023年美国KOL营销费用预计将增长23.4%。在KOL营销因其“滚雪球”式的营销逻辑稳健发展的同时,KOL营销也在不断内卷,发生转变:品牌逐渐减少对头部KOL的营销支出,将有限的营销预算聚焦于目标消费者重叠率较高的中小KOL身上

在全球KOL营销经历蓬勃发展和重大变化的当下,《报告》立足品牌和KOL双方视角,基于对欧洲、北美、亚洲和澳洲的800多名营销人员与KOL的调研和采访,并结合行业数据、洞察与案例,帮助中国出海企业更全面地了解全球KOL营销的发展现状,并为其优化升级海外营销提供了新的破题思路。

传播内容的话语权转移,成2023全球KOL营销趋势

其实不难发现,将KOL营销运用的较好的品牌已不再认为KOL是一个可采买的营销渠道,而是需要长期进行关系维护的合作伙伴。根据《报告》数据:“5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内容创作者,而非品牌大使、品牌拥护者等,而86%的营销人员表示他们是与内容创作者合作”。这表示,消费者对于营销内容的需求变化,一定程度上促进了KOL与品牌间“权力动态”的转变。

说消费者想听的话、解决消费者的核心痛点,一直是营销传播的不变准则。在经年的市场发展中,我们发现:在产品和品牌不断沉淀和发展的过去,消费者想“听品牌说话”,想通过信息渠道找到有品质背书的品牌;而在品牌数量爆炸的今天,消费者想“听评价品牌的真话”,试图通过过滤渠道信息,获取关于品牌的真实情况以作购物决策。

image.png

因此,KOL作为专业领域的内容创作者,其内容直接价值上升,传播内容也不再以品牌信息输出为主,而是在KOL的趣味内容中内生品牌价值,有机结合的营销内容更易受到目标消费群体的关注和喜爱。

营销SaaS平台的迭代,解决KOL营销价值的衡量难题

根据《报告》的数据:”在与KOL合作的过程中,超过70%的营销人员都表示最大的挑战是确衡量KOL的绩效”,这来源于当前KOL营销的复杂性,也和缺乏成熟的KOL营销工具相关。

以KOL和营销人员对绩效指标的理解差异为例,根据调研,“互动率提升”、“社交媒体流量增加”、“消费者正向感知增加”是KOL认为对项目更有价值的指标。而对营销人员来讲,最为关切的问题是如何提升“转化率”,这也是衡量KOL绩效时面临的难题之一。

以impact.com为例的营销SaaS管理平台,为品牌提供了能够追踪消费者点击后相关购买行为的专属推广链接或推广码,以此界定KOL对品牌产生的营销价值。同时根据《报告》反馈,“79%的KOL认为在与品牌的长期合作过程中,他们会更加感受到自己实现的价值。”

因此,impact.com通过帮助品牌衡量更多维度的指标,精准追踪与归因,提供颗粒度更为细化的数据,解决品牌与KOL双方的价值衡量难题,通过建立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品牌的有效增长。

image.png

更多关于《2022-2023海外KOL营销洞察报告》以及出海营销趋势相关信息,敬请访问impact.com.cn。

关于impact.com

impact.com是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优化升级企业管理所有类型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包括传统联盟客、KOL、内容流量主、B2B等。公司功能强大且有构建性能力的平台可以帮助品牌方、营销代理机构、合作伙伴与消费者建立真实、持久且互惠互利的关系。

在整个消费行为过程中,impact.com的用户能够用高效、透明的方式,聚合、协调和优化合作伙伴营销项目,从而推动业绩增长并为消费者创造新颖多样的价值。想要了解impact.com的技术平台与合作伙伴营销项目如何推动沃尔玛、优步、Shopify、联想、欧莱雅、Fantatics、Levi’s和1-800-Flowers等全球企业品牌的收入增长,请访问www.impact.com。

联系人

John Huang,市场总监 impact.com大中华区

John.huang@impact.com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