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利好环球:警惕这四种电信网络诈骗,千万别中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9日 14:28

导语:

在当今社会飞速发展时期,电信网络诈骗这一“无成本、来钱快、风险低”的“赚钱”方式成为威胁群众财产安全的犯罪方式之一。百利好环球作为正规投资平台,如何帮助大家识别诈骗套路成为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百利好环球小编深入分析诈骗的犯罪特点,切实增强大家预防诈骗的能力。

第一种: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

此类被骗群体主要为青年男性,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诈骗团伙掌握受害者急需资金的情况,利用受害者想快捷获取资金的心理来实施诈骗,而网络上大部分贷款平台都是诈骗团伙设计好的陷阱,一旦受害人踏入,在诈骗团伙精心设计的剧本下,受害人最终不但不能获得资金还会倒贴大量钱财。网友A在网上搜索网贷机构申请贷款,申请成功后却发现账户异常无法提取贷款资金,在联系客服后,客服称其申请贷款的账户账号错误被冻结,需要缴纳保证金(保证金会连贷款资金一起发放到贷款账户上)才可以解除账户异常,正常提取贷款资金,随后受害人根据客服的要求先后转款10万余元到对方指定账户,却仍然发现账户显示异常无法拿到贷款,最终发现自己被骗。

第二种:兼职刷单类诈骗

此类被骗群体基本为女性,绝大部分为学生和家庭主妇,诈骗团伙针对此类人员闲暇时间较多,想利用空余时间赚点外快的心理实施诈骗,但由于他们对网络的不熟加之社会经验不足的原因,最终按照诈骗团伙的套路以被骗收场。网友B在一微信群看到刷单广告后添加了对方好友,根据客服的要求成功刷单几笔并顺利收到本金及“工资”,而嫌疑人在骗取到受害人信任后,要求刷满十单一起支付“工资”、并且每单的金额越来越高,网友B最终意识到被骗时,已损失14万余元。

第三种: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

此类被骗群体绝大多数为女性,且基本是40岁以下年轻人,该类人员喜欢在网上购物,但由于在网上的信息泄露,被诈骗团伙获取后,声称网上购买的某物品存在质量或者其他方面的问题,对卖家进行多倍赔偿,利用受害人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被所谓的“客服”骗取信任后,按照“客服”制定的“赔款流程”被骗取钱财。网友C接到一自称是淘宝客服的工作人员电话,称其在淘宝上购买的商品出现了问题,可以退赔,然后网友C根据客服的要求在支付宝内下载了一个叫“备用金”的软件,然后客服以“备用金”软件关闭不了每月会产生扣款为由,称要按照“流程”操作才能正常关闭软件,遂根据客服要求的“流程”前后转账数笔共计12.5万元到客服指定的账号,待联系不上客服时才发现被骗。

第四种: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诈骗

此类诈骗主要受骗群众为单身、离异群体,诈骗团伙充分掌握受害人感情缺失,采用“嘘寒问暖”等方式,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初期让受害人尝到一定甜头后,一方面利用人性的贪婪心理,另一方面为受害人规划美好未来,引诱受害人掉进投资或者赌博的陷阱,最终导致受害者血本无归。

百利好环球小编提醒广大客户,除了这四类常见诈骗方式以外,市面上还存在着冒充领导、熟人类;下载仿冒APP类;虚假征信类;冒充公检法类等诈骗方式。其实不管是何种方式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多是利用人们“贪便宜、钻空子、不劳而获”等心理来设计套路。大家在心态上做好防贪念,在投资交易的过程中做好不泄露、不轻信、不授权。切勿因一时贪念,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做到定期核查,理性投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