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云知声入选中国智慧病案10强企业榜单,提出打造医疗行业版ChatGPT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9日 15:22

导语:

近日,国内知名专业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布2022年中国智慧病案10强企业榜单,云知声成功入选榜单,医疗AI技术实力再获行业认可。作为AI独角兽企业,云知声一直不遗余力的以AI技术赋能医疗行业发展,在ChatGPT大放异彩时更是提出以打造医疗行业版ChatGPT。

云知声入选2022年中国智慧病案10强企业榜单

艾瑞咨询发布《2022年中国医疗科技行业研究报告》,聚焦数字技术在医疗健康服务产业链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及应用,将医疗科技行业划分为政府统筹&医院管理、产品& 服务、服务&用户、产品&用户、智能支付五大类15个细分子行业,以图谱形式系统展现行业脉络分支。

云知声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入选智慧病案、CDSS、医院管理信息化、医保信息化4个细分子赛道,其医疗AI价值获得业界广泛关注。智慧病案领域玩家众多,云知声究竟有何特别之处,能够从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答案就藏在云知声对AI的不懈探索,与持续应用落地当中。

云知声对AI的探索:从智能语音到医疗行业版ChatGPT

作为成立于2012年的AI公司,云知声一直密切关注AI前沿技术,并积极推动技术产业化应用,包括2012年的深度学习算法升级和产业化应用,到2016年Atlas超算平台、知识图谱和全栈AI技术应用,到现在基于ChatGPT框架的AGI认知技术升级。从某种程度上说,打造行业版的ChatGPT比现在通用的ChatGPT还要更难,但到真正ChatGPT行业落地时,这些问题又都必须得解决。

那么,云知声到底有什么底气啃下这块“硬骨头”呢?据悉,打造ChatGPT离不开高质量的数据,领先的算法和充分的算力。而对于垂直版ChatGPT还需要更深厚的工程化能力,而这些对于云知声来说都是可以解决的。

数据方面:近10年来云知声积累了全方位的行业数据,包括面向患者的导诊、预问诊、患者教育和随访系统,也有面向临床的语音病历,病历质控,单病种质控和医疗风险管理系统,已有近400家医院落地使用。据称数据规模已达到了5T,为医疗行业语言大模型提供数据基础。

算法方面:而ChatGPT所代表的认知智能,本身就是云知声核心技术优势。他们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医疗知识图谱之一。从2019年至2022年,云知声的认知智能技术在国内外相关评测中荣获7冠5亚。其自主研发的医疗预训练语言模型CirBERTa一度登顶中文医疗信息处理挑战榜榜首。

算力方面:云知声超算平台浮点计算能力可达8亿亿次/秒,可为千亿级参数规模模型提供算力保障。

大模型工程化方面:云知声已经研发了CirBERTa模型,复现了GPT-2模型,并利用模型压缩和知识蒸馏机制,实现了线上推理效率的近百倍加速,为大模型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基础。

内容质量方面:云知声利用应用在CirBERTa的持续学习和知识嵌入技术,基于已有知识图谱积累,优化ChatGPT模型的知识获取和更新机制。另外,利用云知声业内领先的病历质控技术,可以自动发现生成的病历中的问题,进而自动生成作为ChatGPT核心技术的基于人类反馈的强化学习所需的用户反馈数据,加速模型的优化。

行业常说“未来已来”,ChatGPT等AI技术的迭代更新,为各行各业都提供了变革的基础。而如何变革?从哪方面变革?面向这些问题,云知声将继续发挥在医疗AI领域的技术与产业化优势,持续推动创新技术成果与医疗行业的融合应用,为智慧医疗产业的长远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