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赋能 产业富集 ——“走进CTD(中央科创区)”反向路演活动走进济南高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9日 17:26

导语:

4月15日上午,“走进CTD(中央科创区)”反向路演活动在济南高新区举行。活动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旨在通过宣传考察,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集聚碰撞,促进“引金融活水、增科创活力、兴实体经济”再结硕果。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许彦峰等有关领导,金融机构、科创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0273d43c3080f8e13b2b809b60b836ea.jpg

  在济南高新区科创金融大厦展厅,观看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建设宣传片,听取了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CTD片区)情况介绍,对金融赋能科创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模式进行了交流。当前,高新区金融资本汇聚,拥有省级以上金融机构总部49家,地方金融组织291家,在中基协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基金数量分别占全市的39.5%和42.5%,管理规模超500亿元。

  在人工智能大厦,参观了济南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和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济南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是济南市发挥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等优势,重点打造的人工智能企业创新创业大平台,目前已集聚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联暻半导体、概伦电子、富视智通、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等50余家知名企业,产业规模突破20亿元。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基础雄厚,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聚集企业3000多家,规模达到3800亿元,全市占比超70%,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被评为全国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在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华熙生物透明质酸博物馆,考察了公司现代化功能性护肤品生产车间,感受到了透明质酸雄厚的产业基础与广阔的应用前景。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常年位居全国高新区前列,聚集企业突破4000家。

  在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临工重机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团队组成、技术创新等相关情况。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强劲,智能装备产业聚集企业1700多家,规模达到1850亿元,获批首批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区叠加”优势,锚定“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目标,提供最优服务、最佳环境,加快集聚各类优质创投机构,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爱济南记者:葛君 通讯员:赵德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