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逸仙电商三季度财报深耕研发,持续优化造血能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1日 10:19

导语:

上半年,逸仙电商不断增强研发能力,坚持修炼内功,面对新一轮的挑战和机遇,逸仙电商采取了新的经营策略,通过优化业务架构、控制运营费用、提高ROI(投资回报率)等多方面举措,稳步推进“降脂增肌”。

11月22日晚,逸仙电商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护肤品牌实现营收2.69亿元,整体营收同比增长33%,占总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5.1%上升至31.4%,连续两个季度占总营收比例超30%。

其中,护肤板块表现亮眼。逸仙旗下三大中高端护肤品牌DR.WU达尔肤、EVE LOM和Galénic法国科兰黎实现营收同比增长69%,新品三修水乳、恒金精华、雪藻精华等稳步推进,同时多项美妆科技成果突出:两项科技成果亮相在有着“化妆品界奥林匹克”之称的伦敦IFSCC国际化妆品科学大会,分别是具有缓释控释功效的水杨酸纳米乳及其祛痘功效探究,以及基于3D全层人体皮肤模型中葡萄花细胞提取物对抗不同环境压力的能力研究。这两项成果已分别应用到DR.WU复合酸系列和Galénic科兰黎雪藻系列等多款产品中。

逸仙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锦峰先生表示:“第三季度,逸仙电商继续聚焦于品牌建设、提高运营效率及深耕研发等多方面的工作,Q3的数据验证了我们转型工作的有效性。未来,我们仍会持续推动逸仙的可持续发展转型,为公司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得益于此,叠加护肤业务的稳增贡献,逸仙电商自身造血能力持续提升。财报显示,逸仙电商毛利率稳健提升,经调整后净亏损大幅收窄41.5%至1.2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约2180万元,连续第二个季度转正。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的现金、限制性基金和短期投资为26.0亿元。

对于一个新锐美妆集团而言,调整的过程并不简单,其穿越周期的能力可以让企业拥有更强的造血能力,但也需要强大的研发能力加持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逸仙电商自身开创的开放型研发共创生态逸仙OpenLab研发体系也展现出了独特优势,通过与法国里昂大学医学院LSC 3D皮肤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法国植物干细胞培养机构Naolys、欧洲最大的皮肤医学及护理集团之一法国Pierre Fabre集团等海内外知名机构和全球数十名专家展开研发合作,致力于护肤科学研究。

此前在进博会上,逸仙电商与中山大学达成的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不仅深化了双方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更推动逸仙电商精准皮肤研究迈向行业更前沿。

而作为逸仙Open Lab研发共创生态的中枢,逸仙电商研发中心的科研实力正逐步受到行业关注及认可。今年6月,逸仙电商研发中心正式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出具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化妆品行业内为数不多获得该项认证的检测实验室之一。这标志着逸仙电商研发中心的产品检测能力及硬件设施等均达到国家级认可标准。

综上,通过持续聚焦产品研发技术与品牌的优化升级,自身造血能力在增强,成为新增长路径。从逸仙电商披露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来看,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公司转型战略执行到位,成效较为明显,相信依然具备巨大发展潜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