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峰会落地成都 联合武侯区政府共同启动供应链建圈强链计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1日 15:35

导语:

4月13日,“2023成都·京东——‘因效而能’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在成都市武侯区召开,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武侯区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成渝地区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峰会。

会上,“成都·京东”先进制造业供应链建圈强链计划正式启动,“成都·京东”工业数智化解决方案中心、“成都·京东”工业品供应服务中心、“成都·京东”工业标准化研究中心三个产业功能性平台正式揭牌。双方旨在发挥成都地区的产业优势以及京东工业的供应链和技术优势,为成都市加快建设国内先进制造业领军城市和都市工业发展典范城市提供助力。

“成都·京东”供应链建圈强链计划启动 用数字技术增强区域产业链韧性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近年来,成都市在新型工业领域不断发力,深度推进“两化融合”“两业融合”的制造强市战略,而作为成都市的中心城区,武侯一直大力实施建圈强链和制造业强区行动,努力将都市工业培育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在峰会上,“成都·京东”先进制造业供应链建圈强链计划正式启动,“成都·京东”工业数智化解决方案中心、“成都·京东”工业品供应服务中心、 “成都·京东”工业标准化研究中心三个产业功能性平台正式揭牌。

其中,建圈强链计划旨在发挥数字技术的连接优势打通当地工业产业链各环节,持续建全建优产业生态圈,通过更高效的产业协同与更合理的资源配置提升供应链韧性,开创区域经济高质量的发展新局面。而三个中心则将作为成都地区工业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前沿阵地,将京东工业先进的技术与理念与当地的产业链特点有机结合,探索技术创新应用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业态,为区域供应链的融合提供范本。

会上还发布了成都市制造强市战略及“1+1+6”政策体系与武侯现代都市工业发展规划及合作愿景,为推动都市工业发展带来前沿理念、趋势方向、智力成果。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发挥京东在供应链、大数据方面的优势,以及成都在工业制造上的优势,打通工厂和市场链接渠道,实现京东的企业价值与成都的城市价值的相互融合。”

头部工业企业集体签约京东工业 以供应链数字化转型落实降本增效

峰会现场,众多来自四川当地的代表性工业企业分享了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经验。东方电气集团(四川)物产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成都市武侯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十九冶成都建设有限公司、成都武侯致新集采供应链有限公司还与京东工业签署合作协议。

四川德胜集团是一家以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为主业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作为一家大型集团性企业,保障生产的稳定性是核心要务,而大量的备品备件库存势必会占用较高的流动资金份额。为了帮助德胜集团降低备件库存水平,京东工业基于智能采购平台京东工采、履约基础设施前置仓等技术服务产品,围绕采购计划制定、采购流程管理、仓配管理、履约交付等环节打造了供应链全链路数智化解决方案。针对前置仓的合作,京东工业为德胜梳理标准化物料清单,结合生产、维修规律,计算出商品库存的安全存货值,由京东工业进行前置备货,最后通过数字化仓储管理系统进行出入库,极大的提升了备件的采购、领用效率,也实现了公司的降本目标,前置仓上线至今,共梳理出了大约一千条标准化物料,一共出库了94万件商品,成果显著。

京东工业西南区总经理海凝表示:此次成都站是峰会开展以来首次与地方政府联办,是政企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升级的一次创新探索。后续,京东工业也期待与更多地区政府展开深入合作,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