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联酋经济概况,阿联酋公司注册类型有几种,注册阿联酋公司的要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5日 17:01

导语:

近些年中东经济贸易增长强劲,与香港的联系也日益加强,是香港重要的贸易伙伴。不少内地企业通过香港开展对阿联酋贸易活动,挖掘中东机遇。

阿联酋的酋长国介绍

阿联酋,位于西亚波斯湾沿岸,是由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

阿布扎比酋长国,是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面积6.7万平方公里,占阿联酋陆地面积的84%。阿布扎比酋长国是阿联酋最富裕、实力最强的酋长国,是阿联酋的领头羊,贡献了大部分的国家预算,经常给其他几个酋长国发巨额福利,就连迪拜都离不开他的援助。

迪拜酋长国,面积约4100平方公里,2021年常住人口约350万,临时居民约106万,是阿联酋人口最多的酋长国。也是阿联酋最知名的城市,旅游业发达,拥有帆船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哈利法塔、棕榈岛和世界岛等知名的地标建筑。

业务-香港及海外离岸公司-1.jpg

沙迦酋长国,是阿联酋第三大酋长国,面积2590平方公里,人口237万,阿联酋公民约占13%。沙迦的发展重点是制造业和自由贸易区,沙迦有19个工业区,占阿联酋工业总产值的一半左右。沙迦有两个主要的自贸区,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上万家公司在沙迦经营,因为沙迦的商业成本比阿联酋其他酋长国都要低。

哈伊马角酋长国,面积1684平方公里,人口41万。哈伊马角没有发现油气资源,正在大力发展房地产、旅游业和以医药、光学设备、高端复合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

富查伊拉酋长国,面积1450平方公里,人口约26万。富查伊拉是阿联酋唯一一个在波斯湾没有海岸线的酋长国。经济来源主要是阿布扎比的补贴,正在发展航运业和服务业。

乌姆盖万酋长国,面积720平方公里,人口约7万,乌姆盖万酋长国没有发现任何油气资源,经济依赖旅游业和渔业。

阿治曼酋长国,面积260平方公里,人口50万,人口密度很高,阿治曼狭小的土地上也没有发现油气资源,经济支柱是制造业和服务业。

阿联酋公司类型

1、大陆公司

相当于阿联酋本地公司,大多数情况下要求由阿联酋国民(当地人)持有公司51%的股份,而外国投资者持有49%的股份。

2、自由区公司

可由外国投资者100%控股,公司不可直接与阿联酋本地市场产生贸易往来,客户可申请阿联酋居留许可。

3、离岸公司/ 国际商业公司

可由外国投资者100%控股,公司不可与阿联酋本地市场进行贸易往来,无实体办公室,无签证。

银行开户-04.jpg

阿联酋公司注册要求

1、标准授权资本及实际资本 :无最低要求, 不用验资。

2、股东:仅需一位股东,股东的个人资料不用公开。公司可发行记名或不记名股票。

3、董事 :仅需一个董事。董事可以是法人或自然人,而且没有国籍限制。

4、注册代理及办事处:所有公司都要委任一个注册代理,而且注册办事处需位于阿联酋的注册代理的办事处。

5、不必提交任何申报表或财务报表予当地政府。

6、阿联酋公司不必缴纳当地任何税项。

7、在阿联酋登记设立的境外公司,享有高度的隐密性,公司股东名册完全不对外公开。

8、公司名称选择:公司名称必须以Limited或之缩写作结束语。

阿联酋公司的优势

1、税务筹划

免利得税,无增值税/预扣税,资产回流自由(如作为塞浦路斯、马耳他的母公司,汇总子公司发票汇总,为其他国家代理公司收付款)。

2、资产保护

不参与任何信息交换条约。

3、信息保密

无年度申报,关闭登记匿名和谨慎。

4、开立迪拜账号

接受各种外汇及受制裁国家的外汇,银行账户安全稳定且匿名。

瑞丰德永(Richful Deyong)2008年始创于香港,系卓佳(Tricor)集团成员,是亚洲具有领先地位的专业服务机构,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50个城市设有办事处,拥有3000多名员工,服务超过50000客户,1300间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600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名列财富杂志500强企业超40%及众多跨国知名公司。

公司业务-B(1)(1).jpg

服务涵盖:上市公司秘书、新股上市及股票登记、债务托管及受信,财富管理,海外信托和基金会设立,香港及离岸公司注册,特许牌照申请,企业架构,财税咨询,会计安排,人力资源、薪酬管理,综合性商务、企业及投资者服务等领域。

拥有丰富知识的精英团队,为客户提供全球化业务发展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

瑞豐德永是“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为行业树立品牌典范”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秉持“全球化运营,国际化标准,致力于每一位客户的满意和成功”的服务宗旨,务实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拓展价值版图。

瑞豐德永是您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