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Phone“老粉”坚挺?转转:更多果粉爱上二手iPhone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6日 11:13

导语:

尽管“唱衰”iPhone的声音不断,但苹果的市场地位依旧稳固。

有市场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在今年前三个月内,销售热度不减。与此同时,iPhone的用户忠诚度也很高,不仅被巴菲特“点赞”,忠诚度数据更是超过安卓手机18%。

图片1.jpg

对品牌的喜爱更有助于转化为购买力。不过,果粉购机时的考量也更多,Pro版iPhone手机固然性能更好,但价格也更高。为了买到性价比更高的iPhone,不少果粉将目光锁定在了二手市场,而转转平台也凭借着官方验品质服务成为用户首选的购机平台。

苹果“老粉”众多,一季度iPhone机型热销

2022年,高端手机引领全球智能手机增长,苹果iPhone的销量表现稳健。

图片2.jpg

在今年一季度,苹果iPhone延续了去年在高端市场的优秀表现。根据DSCC公布的2023年1-3的月度OLED屏幕旗舰智能手机追踪报告显示,季度前五机型中苹果占据4席,分别为iPhone14 Pro Max、iPhone14 Pro、iPhone13和iPhone14。

对于苹果良好的市场表现,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除了产品品质、用户体验之外,与苹果iPhone较高的用户忠诚度也息息相关。

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巴菲特就曾大赞苹果iPhone的用户忠诚度高。巴菲特称,如果用1万美元交换用户手中的iPhone,且要求其永远无法再买另一台,用户是无法接受的。

图片3.jpg

不只是来自名人的称赞,相关数据也证实了苹果iPhone的用户忠诚度更高。调查机构Addictive Tips在关于“安卓手机和苹果iPhone品牌忠诚度”问题的调查结果显示,iPhone用户对其品牌的忠诚度比安卓用户高18%,平均而言,iPhone用户每年盯着智能手机屏幕的时间比Android用户多15天。

果粉购机需求多元化,高性价比二手iPhone受欢迎

当然,不同年龄圈层的果粉对iPhone的购买欲望和评价也出现了细微差别。如Addictive Tips数据中提到,在iPhone用户中,千禧一代对iPhone的满意度是最高的。

而从市场趋势来看,随着“新粉”的加入,果粉的购机需求也越发多元化。除了更高端的Pro机型,不少果粉更喜欢高性价比的机型,如基础版或是二手iPhone。

DSCC报告显示,今年1-3月,iPhone14的销售量逐月增加,并在3月成为最畅销的OLED屏幕旗舰机型。对此,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iPhone新机出现降价,基础机型性价比的提高吸引了果粉的注意。

在二手市场上次新款机型同样热销。转转数据显示,苹果iPhone一季度霸榜搜索量、交易量Top10机型榜单,即便是iPhone11这样的4G机型也因为高性价比仍然吃香。

众多现象表明,对于果粉们而言,新机并非一定是首选,通过转转平台购入次新款或是卖旧换新,可以显著提升iPhone的性价比。

图片4.jpg

如在新机市场季度表现排名第一的iPhone14 Pro Max,目前排在高刷屏手机热销榜单第2名,在转转官方验市场,99新512G版本售价8548元,比新机便宜2300多元。而同样99新512G的iPhone 14,售价则仅需5798元,同样优惠2000多元。

而喜欢新iPhone的用户,也可以选择转转回收卖旧换新。在AI技术和大数据加持下,转转回收精准定价,能够提供相比传统回收平台高出15%-20%的价格,进一步帮卖家降低入手新iPhone的门槛。此外,转转回收还提供上门回收、邮寄回收等多种回收方式,方便卖家足不出户出手旧机完成换新。

出色的品质、靠谱的服务以及多元化的渠道,以转转为代表的循环经济平台在为果粉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为品牌的忠诚度提供了一份新助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