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赋能教育新实践,小度人工智能青竹公开课获全国近30所学校报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6日 15:13

导语: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AI、大数据等技术发展推动着各行各业的改变。面对AI引发的教学场景和教学方式变化,如何实现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利用AI赋能基础教育,成为了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课题。

为了让孩子从小学习、掌握和适应相关AI技能,小度面向全国中小学推出了“人工智能青竹成长计划”公益行动,将深奥的AI技术知识和理论,转化成了小学生也能听懂的科普内容

(人大附小青竹公开课现场)

截至目前,小度“人工智能青竹成长计划”已走进人大附小、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北京朝阳凯文国际学校、北京翠微小学等6所小学,为3000余名4年级-6年级小学生,带来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科技成长公开课。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青竹公开课现场)

从现场效果来看,趣味易懂的课程讲解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基础概念和应用案例,受到了现场同学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青竹公开课现场)

(北京翠微小学青竹公开课现场)

据小度工作人员介绍,小度人工智能公开课现已面向全国中小学开放免费申请,目前已收到来自众多家长和老师的报名。经过筛选,已有近30所中小学被列入后续进校园计划。

小度人工智能青竹成长计划以AI赋能教育的创新实践,也因此获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报道点赞。中国教育电视台肯定了小度人工智能公开课对于AI技术知识理论的普及推动作用,以及人工智能教育对于中小学基础教育的的重要意义。

智能时代,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创新已成为开启新一轮增长长波的核心动力,而技术的创新和突破则有赖于知识和知识载体——人力资本的不断积累。为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国务院早在2017年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规划》中便提出了要广泛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等内容。从当前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融合程度来看,小度人工智能青竹成长计划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目前来看,作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要驱动力的人工智能,其已催生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也为教育现代化带来更多可能性。未来,小度还将推动人工智能科普工作在全国小学落地,以“系列人工智能公开课”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赋能教育现代化,引导孩子适应未来与AI共存的生活环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