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潘塔纳尔开发者沙龙在京举行,ColorOS携手行业开发者打造智慧高效生态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6日 16:33

导语:

近日,以“泛在·智慧·互融,共创用户体验新高度”为主题的2023 OPPO潘塔纳尔开发者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多位行业开发者汇聚一堂,力求打造越来越多智慧高效的服务体验。

图片1.png

作为OPPO自研的面向万物互融、以人为中心的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拓展了ColorOS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也让OPPO拥有实现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通过端云协同的融合计算、泛在服务,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多个设备、系统和服务的智能协同,不仅能为用户带来多场景的贴心智慧体验,还打破了设备和系统之间的差异和限制,将众多搭载不同硬件、不同系统的智能设备连接起来,真正实现了无感互融、无界协同,让设备与服务相辅相成,供能于人。

融合计算实现跨设备数据和能力共享,让多设备高效协同

跨设备数据和能力共享的落地,真正做到让设备之间实现万物互联,对用户、开发者以及合作伙伴都有重大意义。无感连接、碰一碰能力、应用接续、跨端通话、设备管理、协议货架、互联融合生态等技术,让每一个设备不再孤立,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困扰用户已久的IoT设备链接问题,多设备高效协同下对于工作效率提高也更有利。

以前人们是走到哪儿设备带到哪儿,现在只要拥有OPPO账号,就可以在多个设备上随时编辑,当手机靠近平板,不用开启热点OPPO Pad就可以使用手机上的双卡5G数据流量,进行网络、通话、短信、通知收等共享操作,文件也能同步到平板上直接编辑,让创意与工作从此不再受限,随时随地想做就做。

图片2.png

以人为中心感知用户所需,实现精准的服务推荐

潘塔纳尔的情景感知能力能通过设备感知用户当前所处环境形势,为用户推送精准的服务;而多设备感知能力,能够深入理解在不同的情境下的用户需求,由此唤起关联的组装服务,带来连贯顺畅的一站式服务体验。为此,潘塔纳尔还打造了丰富的交互入口,借助速览卡片、桌面卡片、通知中心、状态栏、锁屏息屏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情境,以合适的交互方式精准推送服务。

OPPO 端侧智能业务负责人帅朝春强调称,目前潘塔纳尔支持出行、生活服务、内容服务、系统工具、系统设置、应用提醒6个一级场景,25+个二级场景,共计200+个细分意图,基于用户当前场景可随时随地感知用户的状态和需求,进行组合优化。

目前,ColorOS已通过与百度地图、支付宝、航旅纵横、国铁吉讯等多家APP合作,将日常用到的通勤、外卖、高铁等服务,都接入到ColorOS 泛在服务中。当功能开启后,它便会以桌面卡片的形式出现,将信息点简要的概括并呈现出来,对于经常出差的用户来说,它可以将出差化繁为简,一目了然的最快掌握最重要的消息,体验更具有规划性条理性的生活。

图片3.png

低代码场景化服务编排IDE,为开发提升效率降低门槛

潘塔纳尔还为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自如的开发空间,通过向硬件、应用以及传统产业的开发者开放这些底层能力,打造更多个性化服务。

由此潘塔纳尔推出低代码场景化服务编排工具IDE,提供一站式泛在服务开发环境和丰富的领域模板,简单几步就能实现跨端服务的开发和部署,开发门槛低且效率高,开发者们可以大展拳脚实现更多可能。

创新一直在路上。据悉,在ColorOS下一代版本中,潘塔纳尔还会开放时间、环境、设备等情景等相关能力,也会开放更多交互入口,携手行业开发者提供更多便捷的个性化服务,造福于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