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探索新领域,迎接新校区,中黄20周年续写新篇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6日 16:39

导语:

“面向未来,根深中华,融合全球教育精髓,办世界级百年名校”。4月22日,“全人教育二十载,中西融合新标杆”中黄教育集团20周年品牌升级发布会在广州举办,中黄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海峰谈及未来发展战略时坚定地表示,中黄将继续以先进的教学品质成就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

中黄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海峰分享中黄未来发展规划

11家教育实体,覆盖0-18岁全龄段

2003年,中黄在广州市黄埔区打造第一所双语小学,开启了中黄的中西融合全人教育探索之路;至今,中黄在大湾区打造了11家教育实体和中黄成长汇教育服务平台,包括3所IB世界学校、正在大湾区筹办中的港澳子弟学校,提供0-18岁全龄段个性化成长规划与服务;培养了一大批走向全球的学子,在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成就自我,服务社会。

自主教研探索,获得国内外教育权威认可

“20年如一日,只做好一件事情,那就是做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学生成长需求、接地气服水土的中西融合新时代全人教育。”中黄教育集团名誉总校长、中黄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华国际文凭学校协会首任会长崔建社表示,从0到1进行自主研发的难度堪比“青石板上种水稻”。

崔建社总校长分享了中黄从0到1自主教研的探索历程

经过学术团队的持续探索,中黄自主研发的新时代全人教育教学体系,在融合课程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学习共同体建设以及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等方面,收获了国内外权威认可。在成立20周年之际,中黄收到了国际文凭组织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官方发出的贺信,以及海内外教育专家的祝贺与认可。

面对科技跃进、人工智能时代给教育带来的挑战,中黄教育集团副总裁、中黄课程发展与评估中心总监李康华分享了中黄教育教学体系的迭代升级,打造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全人教育生态体系。

李康华分享了打造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中黄全人教育生态体系

中黄教育新航程 未来5年规划

黄海峰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中黄教育集团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

为响应国家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中黄以全人教育评估体系的升级为抓手,更好地赋能学生个性化成长,包括整合国内外优质的科学评估工具,持续迭代升级中黄凯思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中黄融课通平台,让信息技术赋能全人评估。

中黄未来也将继续探索教育新领域,丰富中黄一体化升学通道。一方面,中黄将夯实“成长汇”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个性化成长规划服务以及创新教育理念下的校外实践,汇聚国内外顶尖营地、游学、研学和素质拓展课程等优质资源,构建无边界课堂。另一方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机遇,中黄将在大湾区陆续筹设高水平港澳子弟学校。以港澳子弟学校为平台,中黄基于20年全人教育的积淀打造大湾区最具探索性、前瞻性、引领性的中西融合课程体系,在两文三语的授课语境下,将IB国际文凭课程与中国香港DSE课程融合创新,依托中国国际特色教育创新优势,融入优秀中华文化,提供个性化成长规划与支持,以培养学生的君子品格与全球胜任力。

黄海峰表示:“二十年磨一剑,中黄有学术的积淀与底气,为大湾区港澳台胞、侨胞、区域引进特殊人才、知华友华人士的随迁子女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高品质教育服务,以国际化的人才配套服务,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未来5年,中黄将深耕湾区,形成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的核心区域布局;同时,随着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黄也将在合适的时机,积极探索海外中华文化学习中心、中文国际学校,希望为全球华人家庭、对中国文化以及中西融合教育感兴趣的家庭和孩子提供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打造传承和学习中华文化的特色窗口,面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

在发布会现场,中黄教育集团进行了新项目启动仪式,介绍了正在筹办中的中黄港澳子弟学校课程特色,以及中黄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新校区升级特色。

中黄新项目启动仪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