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之“算力时代”分论坛成功举办,聚焦AI热点应用落地与算网协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7日 08:41

导语:

2023年4月26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之“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鼓楼论见算力时代”论坛在福建福州举办。主办方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战略支持单位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方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鸿博股份、北京英博数科科技有限公司和钛媒体。论坛上AI行业专家、创业者、投资人通过成功案例分享、圆桌论坛等形式深度学习《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就如何夯实数字基建,通过市场化运营的算力服务赋能创新型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如何构建和优化数字基建,加速算网融合,当下AI热点应用的落地、AI行业的投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福州市鼓楼区政府、鼓楼区城投集团、鼓楼区国投集团与多家参会企业达成落户福州的招商合作协议及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人工智能项目引进等多项合作;论坛的多家参会企业之间也就共建无人驾驶、元宇宙、复合型AI人才培训等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伊始,福州市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代表鼓楼区委、区政府强调鼓楼区在数字经济、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方面的发展成果。与英博数科等等产业龙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落实算力驱动力的落地,推动算力技术与元宇宙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数字福州国际品牌发展。

随即,作为中国顶尖智算力供应商,英博数科总经理周韡韡就算力发展对人工智能和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的影响等问题与英博ChatGPT小e进行了对话,小e是与OpenAI同源、英博自行开发语料,利用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的冗余算力训练而成的小参数AIGC聊天机器人,目前已经参与到英博数科的各类可行性研发报告整理、文案创作等工作,并面向部分公共用户开放免费测试使用。周韡韡表示,ChatGPT是AI作为新一代生产力变革下的生产工具,就像现在每个企业都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一样,不久的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将完成数字化升级,英博数科作为一个新兴的公司敢于挑战ChatGPT和大模型训练的底气来自于自身算力的储备和在GPU云协同工具的开发部署,作为国内少有的提供专业AI训练的算力服务平台,在英博数科的智算平台上已经汇集了在国内外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无人驾驶、大模型训练方面的客户,我们期待看到这些客户的落地应用尽快面试,让大家直接的感受算力为产业赋能、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加速和改变!

作为此轮算力产业赋能的受益者,与会期间多家知名企业阐述了算力在其各自领域内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宣亚国际CEO邬涛在峰会中表示,基于强大的算力基础,旗下“巨浪元宇宙联合实验室”在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阿里巴巴元境副总经理王作书女士亦分享了算力驱动下的下一代互联网计算平台和体验平台在云游戏和元宇宙领域的商业化应用。英博数科在智算力的垂直行业领域挖掘同样取得硕果,浩源汇能董事长刘伟轩先生针对能源行业智慧运营以及国家数据安全战略下的数据中心安全领域,分享了基于算力升级后的全生命周期技术管理如何助力产业数字化的成功经验。

与会期间,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国信中数投资公司总经理展钰堡针对《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行了全面解读,分享了数字时代下的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思路与发展情况,并着重对国家战略下算力网体系的总体要求、协同应用、优化布局及数据融合价值方面给出了明确指导意见。

2023数字中国峰会之“鼓楼论见算力时代”论坛圆满落幕,各位专家及众多行业领军人士的分享为与会者提供了丰富的行业洞察和前瞻性思考。本次论坛不仅深入探讨了算力如何驱动数字化发展,还展望了数字时代各行业的创新趋势与挑战。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算力时代正带来无限可能。各行各业需要紧密关注数字技术的发展趋势,积极拥抱变革,以充分利用算力为动力,推动产业的快速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