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库云科技集团受邀参加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7日 08:42

导语:

     4月23日至24日,全国工商联物联网委员会年会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全国工商联物联网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天津市津商联合会承办。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全国工商联物联网委员会轮值主席、津商联合会会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创始人张文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志祥;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儒欣;新华三集团中国区总裁张力;

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及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峰会。作为全国工商联物联网委员会委员和嘉宾,智库云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宁义忠先生受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

年会现场,邱小平和张文中为15家新晋成员企业颁发委员证书。

张工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全国工商联和广大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长期以来给予天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津将全力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加强前瞻性谋划,聚焦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着力突破核心芯片、类脑智能等关键技术,努力抢占新赛道。

邱小平代表全国工商联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目前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已取得的骄人发展成绩中,广大民营企业功不可没。广大民营企业要不断创新应用场景,持续创新产业链,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与千行百业双向奔赴,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社会服务高效百姓生活智能快捷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工商联物联网委员会轮值主席、津商联合会会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创始人张文中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工商联的关心指导、主席团成员及全体委员的齐心协力下,全国工商联物联网委员会积极开展组织建设、委员发展、学习交流等各项工作,开创了委员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本次论坛上,智库云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宁义忠先生发表了《数字孪生推动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的主旨演讲,就数字孪生技术、产业物联网、数字经济等主题,与参会的政府领导、企业家们进行了观点分享。

宁义忠先生表示2022年中国经济全年增长3%,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展望2023年中国经济能迅速从逆境中走出,消费持续恢复,这里面少不了科技创新的助力推动。宁义忠先生认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拓展数字应用场景,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宁义忠先生表示互联网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奠定了非常扎实的基础,数字经济的发展有了很好的土壤。他强调数字经济将会改变整个产业的业态,未来每一个产业都是数字产业,每一个企业都是数字企业,我们要学会拥抱数字经济。

“数字孪生技术拥有无限可能”宁义忠先生介绍“数字孪生也叫数字双胞胎,是充分利用集成的数据,集成多物理量、多尺度的、多概念的仿真过程。在未来6G到来之后,利用这个技术很多应用场景可以全面落地”。

智库云科技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孪生技术服务商和运营商,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相关行业提供数字孪生技术平台,打造虚拟的平行城市,为管理者提供真实的上帝视角,实现态势可视化感知、模拟仿真,从而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

本次活动以“万物互联 智创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展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成果,发掘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企业、人才、项目合作机遇,加深产业链的交流合作与供需对接,形成行业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的崭新局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