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携多品牌亮相第三届直播电商节 助力传统商贸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7日 17:11

导语:

4月26日晚,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季暨第三届直播电商节正式启动。作为历届直播电商节的主要支持平台,快手在本次活动期间,线上线下同步驱动,积极响应促消费扩内需,有力推介品质商品和消费品牌,助力传统商贸数字化转型。

本届直播电商节一大亮点是采取了线上线下联动、多城全域直播、全网全平台互动的方式进行。作为主要展商,快手在开幕式主会场——广州海心沙搭建起线下展播综合体,包括快手电商直播间、快手业绩展示区、快手商家发展展示区、快手互动打卡区几大区域。

在快手展区,参展观众将看到知名国货“拉芳”、粉丝达2000万的“韩熙贞妮姐”、新锐品牌“丸碧”等现场直播带货的火热场景。同时,快手还在线上同步开展了广州直播节裤子节专场、美妆初夏焕颜节专场等活动。

当天的开幕仪式结束后,广州市领导率队来到快手展区参观,充分肯定了快手作为连续三届直播电商节主要支持平台做出的贡献,鼓励平台和品牌企业深耕广州,充分发挥“稳就业、促民生”的积极作用,赋能城市新业态、塑造城市新品牌、激活城市新消费。

快手科技副总裁刘震介绍,2022年,快手电商的年GMV(电商交易总额)已达90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5%,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将快手作为主要经营阵地,入驻品牌数量保持高速增长,其中知名品牌动销率达90%以上。

在信任电商的构建方面,2022年,快手电商以“品质放心、售后无忧”为标准,累计推出20余项消费者权益产品,过去一年,信任购权益覆盖商家数上涨300%。同时,“快聘”业务全年直播带岗超过500万场,平台与超24万家企业达成合作。

以直播电商为抓手,助力传统商贸行业数字化转型也是本届直播电商节的特色之一。此前,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天河区商务金融局、天河沙东商会和快手电商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万商千播对接活动·直播电商分享会快手专场”便已在直播电商节正式“开锣”前打响“头阵”。聚焦服装这一广州传统优势行业,为参与直播电商节的新手商家提供与成功商家交互沟通的平台,推出覆盖在平台经营各环节的扶持政策、助力新商家快速实现冷启动,掌握实战技巧。

近年来,快手始终积极响应消费扩内需,与广州市政府、广州市商务局紧密合作,充分发挥数字平台价值,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早在2021年12月,快手就在广州市商务局指导下,启动了“快赞广州·快手市井生活节”,作为快手首个大型城市级IP项目“快赞百城”的第一站。

未来,快手将依托亿级平台流量和产品技术能力优势,进一步聚合本地商家、特色品牌等资源,打造线上线下品牌活动,持续赋能品质商品和消费品牌,助力传统商贸数字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