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核桃编程把握AI时代科创脉搏,为本土开源生态体系添砖加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8日 11:29

导语:

如今,国内开源技术生态体系已经形成,开源模式作为一种发展模式、创新模式,已经成为推动当代世界信息技术发展的强大动力。核桃编程作为一直深耕AI创新的科技公司,近日签署了openKylin(开放麒麟)社区CLA(Contributor License Agreement 贡献者许可协议),正式加入openKylin开源社区,助力开源技术生态体系繁荣发展。

据了解,国家在“十四五”的规划纲要中就明确提出支持数字技术开源社区等创新联合体发展,openKylin社区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成立,旨在以“共创”为核心,在开源、自愿、平等、协作的基础上,通过开源、开放的方式与企业构建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共同打造桌面操作系统顶级社区,推动Linux开源技术及其软硬件生态繁荣发展。

此次核桃编程加入openKylin社区后,将会充分发挥自有的开源优势,借助自身产品优势的同时,将自身科创能力持续放大,秉承自主研发、守正创新的企业精神,努力实现编译器编译软件及编译用相关平台在国产操作系统上的跨平台应用,与openKylin社区共建图形化编程SIG小组,联合开展相关活动和品牌互认,打造多场景国产图形化编程开源生态,同时openKylin社区的建立,也将为开发者们提供更多开源理念及规划,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开源社区建设和项目开发。

核桃编程在深耕自身技术研发的同时,作为国家高新企业、行业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核桃编程还凭借在价值创造能力、社会绩效、环境绩效、治理绩效、信息披露等多项考核中的卓越实践,连续两年登榜中国网“科技企业先锋榜”评选。未来,核桃编程将会持续投入科技研发力度,为满足未来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时代需求持续努力建设,开放协作,在参考国外开源生态构建的同时,助力我国开源生态从技术、资金、平台、监管、应用等多方面构建完整的标准体系,制定统一规范,帮助其在追赶的路上少走弯道、错道,努力在这次信息时代的巨大变革中跟上步伐,最终成为领航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