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S出席胡润世界500强高峰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8日 17:15

导语:

4月25日上午,嘉兴经开·胡润世界500强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开幕。来自世界500强的高管共聚一堂,围绕“新旧变革筑造行业未来”、“数字生态引领绿色可持续发展”、“中欧、中美经贸”三个主题开展平行论坛,深度对话传统制造业转型、新能源、数字经济、企业ESG、中欧/中美经贸关系等全球瞩目的热点话题,助力世界经济重新起航,实现可持续发展。

塔塔咨询服务(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简称“TCS”)中国区银行、金融与保险事业部总经理Samarth Bharat先生受邀出席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就“聚焦新能源 引领绿色低碳转型”主题,与来自中国欧盟商会、马士基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勃林格殷格翰等企业的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

Samarth Bharat先生在发言中指出,在新能源时代日趋深入的大势下,企业应该顺势而上实现能源转型。近年来,塔塔集团旗下的公司都在加快 “去碳化” 的步伐。塔塔电力推动了可再生能源在印度的大规模应用,并建立了大量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塔塔化学建立了英国首个商业规模的碳捕集与利用工厂;塔塔汽车建立了印度最大的同步电网、6. 2MWp太阳能车棚。在TCS,我们也正在利用我们的可持续发展专业知识、数字技术专长以及创新能力来帮助客户完成他们的净零排放之旅。TCS提供了一套全面的碳排放和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在脱碳的道路上不断加速。

谈及TCS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的成功案例,Samarth Bharat先生介绍道:“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已经帮助全球客户节省了超过2亿美元的能源消耗,并减少了17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作为TCS Clever Energy?解决方案的早期采用者,一家领先的美国药品零售商节省了3900万美元(13%),并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6. 5万吨。通过与TCS的合作,全球能源公司ENGIE已经实现碳中和目标,并通过建立强大的数字基础实现了到零碳排放的过渡。TCS还帮助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设计和实施了一个未来的解决方案,为五分钟结算(5MS)计划赋能,从而提高该国的能源市场运营效率,为能源生产商、分销商和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结果。”

峰会当天,胡润先生还向塔塔咨询服务等企业的代表颁发了2022胡润世界500强证书 。胡润介绍道,“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脊梁’,胡润世界500强是对世界经济影响力最强的企业群体。这500家企业的销售额加起来超过150万亿人民币,超过中国和印度的GDP,拥有4300万员工,相当于德国的就业人口。”

据悉,《2022嘉兴经开·胡润世界500强》上榜门槛280亿美金,相当于2030亿元人民币。上榜企业总价值达47万亿美金,相当于340万亿元人民币。160家企业的价值比去年增长,其中68家新上榜。340家企业的价值比去年下降或保持不变。68家企业落榜。55%直接面向消费者,45%是B2B企业。54%销售实体产品,46%销售软件或服务。按价值来看,前五大行业占榜单一半,金融服务业居首,其次是医疗健康、消费品、能源、软件与服务。平均来看,每家公司价值6800亿元人民币,销售额3100亿元人民币,员工8.7万名,公司65岁。

在2022年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中,塔塔咨询服务以10080亿人民币价值位列第65位,较2021年上升了9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