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世纪华通利润表现超市场预期,储备产品驱动业绩加速兑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04日 14:34

导语:

五一节后首个交易日,年内股价持续上涨的游戏概念板块龙头世纪华通(002602.SZ)迎来回调。5月4日盘前,世纪华通涨幅一度逼近5%,最终以6.96元/股开盘,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微涨1.6%;开盘后股价则迎来小幅回调。

分析人士指出,在游戏版号常态化及AIGC(生成式AI)等利好因素的加持下,世纪华通今年股价迎来长线增长。伴随公司海内外储备产品的陆续上线,有望驱动业绩加速兑现。

从基本面来看,世纪华通2022年及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2022年公司全年营业收入114.75亿元,规模稳居行业前列。2023年第一季度,世纪华通实现营收达30.23亿元,环比2022年第四季度增长29.54%;归母净利润达4.33亿元,同比增长107.53%。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5.70亿元,同比增长158.08%。申万宏源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世纪华通利润表现超市场预期。

分业务来看,世纪华通国内游戏产品表现稳定,海外市场增量显著。财报显示,世纪华通旗下《传奇世界》《龙之谷》《永恒之塔》《最终幻想14》《热血传奇》等多款经典端游产品保持了常青的态势,且多款游戏创下近年流水的最高纪录。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发力自研进入回报期,突破原有SLG品类,在休闲品类上获得强劲的增长。经过近四年的孵化和沉淀,点点互动自研游戏海外收入占比已超过七成,自研游戏海外收入每年都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譬如,《Family Farm》自创IP系列产品累计用户已超1.5亿,创下模拟经营手游出海的新纪录;《Valor Legends:Dog Rescue》则成功进入7个国家和地区的iOS免费榜第一、共计57个国家和地区免费榜的TOP20。据data.ai公布的中国游戏厂商出海收入排行榜,基于iOS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应用商店内购收入数据,2023年3月,公司旗下点点互动位列第七。

游戏业务之外,世纪华通亦在不断加码云数据业务,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财报显示,2022年世纪华通云数据业务进展卓有成效,双引擎驱动迅速建立了优势,并且获得了腾讯云、华为云的订单。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政策,世纪华通持续加强对互联网数据中心、数据安全等业务的布局和投入,并将相关业务板块统一整合升级为“云数据事业部”。资料显示,世纪华通2022年深度参与投资的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及生态产业园区项目已累计交付数千个机柜并逐步投入运营。此外,世纪华通第二座大型数据中心也于2022年落地深圳,作为深圳市批复的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园区,计划部署12000台机柜。

上述人士指出,股价小幅下调,是股价此前连续上涨后的正常调整,整装待发后世纪华通的行业前景可期。从行业前景来看,游戏行业潜力巨大。去年11月人民财评曾发文指出,游戏早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成为对一个国家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

长城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也显示,随着未来游戏版号政策有望企稳,市场供给持续恢复,在量、质双维度持续上升,同时国内游戏市场具备的大量玩家并未因为2022年的产业阵痛减少,行业仍然具备发展潜力,未来AIGC亦有望在游戏领域增加产品附加值,在研发端、内容端都具备提升潜力。

展望未来,伴随板块的复苏和持续上行,世纪华通游戏业务有望继续突破。随着游戏科技外溢至社会经济多个领域、“以虚强实”不断为数字经济释放新动能,以世纪华通为代表的数字科技企业也难再用“游戏”的单一标签来定义,他们值得用更全维度的视角来再发现、再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申万宏源和浙商证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分别给予世纪华通增持和买入评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