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奥运冠军杨扬,邀你和猿辅导一起开启魔法穿书之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06日 15:31

导语:

阅读,或许是人类会魔法的有力证据,每翻开一本书,文字就拽我们进入一个新的世界。在书里,我们能飞跃宇宙探索生命的奥秘,也能穿越千古去与人类最伟大的灵魂对话,还能走进童话,让想象力自由生长……阅读正当时,猿辅导人文博雅领读人杨扬,邀你和猿辅导一起开启魔法穿书之旅。

此前,为了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增强孩子阅读的信心,猿辅导教研团队联合资深教研、权威作家、出版社编辑,从海量图书中优选1%作为课程研发的参考书目和推荐阅读书目,并于2022年12月7日正式推出人文博雅系列课程。

据了解,人文博雅课程包含文学类阅读和信息类阅读两大部分前者注重培养孩子人文素养、学习读写方法,后者则偏向于培养孩子科学素养、锻炼其逻辑思维。同时,在人文博雅素养课程给出的书单中,猿辅导还为1-6年级的孩子分别推荐了书籍。书单共精选了36本图书,覆盖文学艺术、人文历史、自然科学等诸多领域,并依据孩子认知规律发展的不同阶段,按不同年级对精选的图书进行了推荐。

其中,针对一年级孩子的推荐书单中,主要包括《朱家故事》《餐桌上的历程》《塞翁失马》《雪人》《这样的尾巴可以做什么》《雷公糕》等经典文学书籍,而给二年级孩子推荐的书单中包含了《借东西的小人》《武将的一天》《云朵工厂》《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苹果树上的外婆》《天气是什么》等书籍,猿辅导老师表示,二年级是阅读的黄金期,要深度阅读好书,建议孩子可从浅阅读转换到深度阅读模式。

针对三年级儿童的书单中,《刘兴诗爷爷给孩子讲中国地理》《中国通史-隋唐五代》等书籍侧重于常识知识的普及,书中的历史人文地理能够很好地满足孩子对于世界的好奇心。面向四年级的孩子,猿辅导的老师则建议,可以多多开拓文学经典、社会科学、人文历史的阅读面,并开始学习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因此书单也开始涉及《蒋勋说宋词》《宋代词人传奇故事》《细菌世界历险记》等,可见科学培养孩子阅读的背后也有不少大学问。

此外,为彻底解决孩子们面临的阅读难题,猿辅导教研团队推出的人文博雅系列课程还独创思辨阅读方法体系,科学设计课上课下学习闭环,彻底帮助家长解决孩子读什么、怎么读、如何运用等问题。尤其在学习方法上,人文博雅课程还独创了“思辨阅读方法体系”。其中有60多种阅读方法帮孩子高效读懂内容,30多种思辨方法培养孩子主动探究、全面思考的能力。

阅读,给人前行的力量。和猿辅导一起捧起书,在阅读中行万里路,从阅读中汲取力量,从阅读中收获成长,在阅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