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绿色低碳转型 华友循环亮相2023沃尔沃可持续发展技术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09日 18:12

导语:

5月9日,2023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技术展在上海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举行。作为中国较早发起可持续发展技术展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旨在联手全价值链合作伙伴,以实际行动不断降低碳排放,共同实现气候零负荷目标。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友循环)作为沃尔沃汽车低碳环保价值链上重要的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此次展会,秉持“创造客户价值、引领产业发展”发展使命,希望与沃尔沃汽车共同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达成。宝钢股份、欣旺达、博格华纳等沃尔沃主要合作伙伴悉数参展。

image.png

沃尔沃可持续发展技术展现场

作为首批入选工信部动力电池回收企业“白名单”,华友循环在电池回收处置规范、安全与环保规范、全生命周期信息溯源上具有突出优势,双方于2018年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有着稳固的合作基础。华友循环秉持“打造锂电金属绿色循环,助力能源转型,创造地球美好未来”的发展愿景,致力于构建锂电循环一体化业务体系,与产业链合作伙伴联手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image.png

华友循环展位现场

打造动力电池循环利用闭环生态

在此次技术展上,华友循环展示了“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低碳循环生态”创新模式,从电池交付、储运、梯次利用、无害化拆解、湿法冶金、前驱体到正极材料生产,最终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全流程建立了完善的回收、梯次利用、预处理以及再生利用闭环生产链条,实现退役动力电池循环利用闭环生态。

现场,华友循环展台吸引了来自整车生产、零部件生产、电池生产等百余位企业负责人驻足参观,大家对于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为新能源汽车碳减排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格外关注,对华友锂电循环一体化业务的前瞻性和创新性表示敬佩,并对公司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大为赞赏。

image.png

沃尔沃全球间接采购总裁Frosberg Anders (A.) 参观华友循环展台

数字化赋能精准溯源

华友循环专注于退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创新,自主研发的MES系统,实现退役动力电池精准溯源,能够完成从电池交付到正极生产全流程再生材料追溯,借助数字化渠道有效追踪电池状态,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重点可控”。打造了行业内首条自动化拆解线,目前锂资源能够实现较高回收率,有效减少碳排放20%以上。不仅大幅提升了退役电池回收的经济价值,同时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结合,具备低成本运营、高安全监控、低材料成本、高电池残值的发展优势。

image.png

客户现场了解华友产业一体化业务体系

未来,华友循环将携手沃尔沃汽车,并与更多的全球车企精诚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加强从电池原材料获取、加工制造、回收渠道建设及再生资源使用的链接,推动实现产品生命周期降碳减排,为产业链伙伴提供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为加速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华友智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