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蝶云·苍穹+ChatGPT:RPA、AI技术如何变革商业发展范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0日 15:10

导语:

近段时间,ChatGPT的走红,引发了人们对AI应用前景的热烈讨论。数字化时代,AI(人工智能)、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新兴技术是如何驱动商业效率提升、引领商业创新呢?有人担心持续迭代、高速进化的ChatGPT会淘汰大批基层员工,也有人认为ChatGPT配合金蝶云·苍穹RPA这类云服务平台,将为企业提供全面支撑,促进降本增效、创新突破。下文来具体谈一谈。

ChatGPT与金蝶云·苍穹RPA,如何体现了AI、RPA等技术的融合与应用?

新技术的融合与应用,是商业效率提升的催化剂,也将全面变革商业发展范式。譬如ChatGPT与金蝶云·苍穹RPA,一个是先进的AI语言模型,可处理各种复杂任务,另一个实现了“RPA+ERP+AI”一体化,具有云原生、低代码、安全自主、组装式等优势,可高效匹配各类业务需求。

举个例子,ChatGPT+金蝶云·苍穹RPA可高效赋能金融客服团队。在传统模式下,客服人员需要手动录入客户信息、1对1回应客户咨询。但引入金蝶云·苍穹RPA、ChatGPT后,这些基础性服务,均可由RPA机器人完成。

同时,像贷款审批、开户之类的业务流程,也可由AI经手,客服人员只需做好相应的把关工作即可。如此一来,不仅能提高金融机构服务效率、客户体验,还有助于客服团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服务创新、自我精进中。

AI、RPA等前沿数字科技,如何高效赋能销售、HR等诸多领域?

除了金融服务领域,金蝶云·苍穹RPA、ChatGPT的强强联合,还体现在销售、人力资源等诸多领域。以人力领域为例,人力资源管理涉及人员招聘、档案管理、绩效管理、人才培养等,任务多且繁杂。引入AI、RPA后,像简历筛选、评价之类的简单工作均可被自动化、高效化完成。

同时,当员工需要沟通和支持时,金蝶云·苍穹RPA与ChatGPT也能给予快速、专业的回答与支持。这样一来,不仅减轻了HR队伍工作压力,使他们有精力投身于更有价值的业务环节,如人才培养与优化,也提升了员工满意度。

在销售领域,金蝶云·苍穹RPA可自主化完成客户信息收集、客户需求分析、客户沟通等琐事,提升一线销售人员工作效率。而ChatGPT可自动生成沟通模板、优化销售话术、制定销售战略,从而增强销售人员拓客效率。

正如一枚硬币有正反两面,AI、RPA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对基层员工的冲击也是不可避免的。尤其那些从事重复性、模式化工作的员工,在金蝶云·苍穹RPA、ChatGPT的高效率之下,着实难有竞争力。可以说,如何平衡技术进步、商业发展与就业,将是一个长久的难题。而对普通人来说,除了拥抱变化、学会与AI合作之外,更需要精进自我,提升自身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